>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 > 2014世界杯巴西VS墨西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平局让巴西更理性 奥乔亚可给足协看大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打响,东道主巴西队迎来与墨西哥队的一场强强对话,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本场比赛堪称争夺小组赛头名之战,最终凭借守门员奥乔亚的神勇发挥,墨西哥队以0-0逼平巴西队。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一场平局或许可以让东道主冷静下来,对未来困难准备更加充分,而对于多次祭出神奇扑救的奥乔亚,董路调侃可以到中国来给中国足协看大门。

  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对墨西哥队保持全胜战绩,不过在美洲杯上墨西哥人经常给巴西队出难题。董路认为这场比赛虽然置身客场,墨西哥队却非常适应比赛的气氛,场上并不怵对手,反倒是维持主力框架不变的巴西队踢得不太顺利。“坦白说我觉得经历这场血雨腥风,倒是可以让队伍变得更加理性一点,对于未来困难准备更加充分一些。”

  这场0-0的平局让很多业内行家大跌眼镜,网上也有一些球迷高嚷这是一场假球,不过董路比较坚定地说这场球肯定不会是假球,“真球迷不见得能猜中比分,但是真球迷不会说这是一场假球,说假球的都是平常不看球但是输钱了的。”

  随后他提到内马尔开场流泪那张经典图片,以证明巴西队员绝对在场上是在为国家荣誉拼搏,“比赛还没开始,奏完国歌巴西队内马尔潸然泪下,就是内心激动,你能感觉到为了国家民族荣誉今天我拼了这种感觉,这种内心的激荡,内马尔的泪水显示足球这项运动给国家、民族乃至一个人带来的无比震撼。当然旁边的这俩小姑娘球童不解风情,说内叔你咋哭了呢,有点蒙圈了。”

  内马尔开场的哭泣缘于激动,而比赛中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的神勇发挥或许更要让巴西人欲哭无泪了。董路称赞奥乔亚绝对是一位高水平门将,“真正的好门将是英勇扑救和原地不动相结合的门将,绝对不是满场飞的门将,满场飞奔那是斧头帮,永远没有站位。”

  他调侃到若不是中国足协规定中超球队不允许引进外籍门将,否则国内一些球队可以考虑把即将迎来自由身的奥乔亚引进中超联赛,“要不然奥乔亚去中国足协看看,给他们看大门得多少钱,作为公务员收入还挺稳定。”(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52&paper.cmsUrl= report 1719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打响,东道主巴西队迎来与墨西哥队的一场强强对话,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本场比赛堪称争夺小组赛头名之战,最终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董路:巴西经历血雨腥风 奥乔亚可给足协看大门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