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预计累积观看超10亿 大数据颠覆足球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8日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大数据和各行各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正在激战的世界杯中,“数据大爆炸”体现得淋漓尽致。场上运动员的跑动距离,传球次数,控球时间,场下球迷的参与情况,偏好行为等等各种信息通过各种渠道汇集传播。

  正是如此,一场主题为“赛场内外大数据 商业变革芯洞察”的英特尔体育行业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媒体沟通会于2014年6月18日在京举办。来自英特尔技术专家、体育行业从业者、体育营销领域专家及体育资深媒体代表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在其细分领域中的应用模式及其产生的独特价值,解析体育领域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模式,以进一步挖掘和验证大数据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价值。

  “有人预测,这次世界杯将有累积超过10亿人次通过电视或者互联网观看全部64场比赛,而对于运动员而言,体育和科技的一个典型结合类似于智能手表,或者其他检测设备,可以让运动员了解速度,距离,心跳等数据,对其进行分析,以对其改善和提高训练质量,对于教练来说,科技与体育的结合更多体现在对实时数据监控和分析。”英特尔公司中国区产品市场部总监杨彬(Brent Young)介绍,他认为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和更为强大的云服务与大数据技术。“它们不仅仅让数据访问变得更加简单,还能够使你轻松地从中获得重要洞察。从用户设备来看,我们将会通过性能强劲且更加节能的客户端设备带来的丰富使用体验。我很高兴看到科技能够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事实上,大数据正在改变着各个行业的模式,无论是赛场上运动员的表现、教练的战术布置、裁判的执法,还是场内场外球迷的体验,先进的科技都在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关键角色。从运动器械上的传感器、运动员身上的可穿戴设备、比赛场地内的摄像头到教练、媒体和球迷手中的终端设备以及社交网络,数据被广泛地采集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转化为洞察力,为体育竞技中的胜利增加筹码,也为身处世界各地的体育爱好者随时随地观赏比赛提供了个性化的体验。

  这一切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智能的计算。在竞争同样激烈的商业“竞赛”中,大数据分析所带来的商业洞察力也在为企业带来竞争力。从交通、金融、医疗以及电信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来看,大数据分析更是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我们带来更快、更高、更强的商业竞争力和生活体验。凭借着创新的计算技术,英特尔正在致力于让大数据技术变得更加强大,从而能被所有个人和行业采用,并借助计算的创新,为大众带来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英特尔是一家提供领先计算力的公司。从可穿戴设备、手机、平板、2合1产品等形态多样的前端设备,到后端进行大数据分析的数据中心;从支撑计算的芯片产品,到实现分析的软硬件解决方案,英特尔的创新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交通、金融、教育、医疗与电信等行业和领域,英特尔始终在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提供更强大、更可靠且更为普及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而不懈努力。” 杨彬说。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55&paper.cmsUrl= report 2066 (搜狐体育曾珍6月18日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大数据和各行各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正在激战的世界杯中,“数据大爆炸”体现得淋漓尽致。场上运动员的跑动距离,传球次数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