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NN特评中国人观战世界杯:疯狂着魔 不乏假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Video14世界杯G组 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第一轮争夺,32支球队都已经出场亮相,他们为世界献出了多场顶级的足球比赛。中国队虽然无缘世界杯的赛场,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却依旧对世界杯着魔。今日《CNN》一名名叫杰姆斯的记者向人们讲述了在世界杯期间疯狂的中国人。

  杰姆斯在1971年就来到了中国并开始了自己工作与生活,他曾在北京大学(1977-1981)学习中国的历史,并曾经(1982-2000)担任《时代》周刊驻北京的记者和总编辑,在中国学习工作多年,对于中国文化、社会有着很深的了解。

  “32支世界上最出色的足球队正在巴西为金光灿灿的大力神杯进行争夺,但是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却没有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中国的足球没有达到进军巴西世界杯的水平。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国足球就已经确定无缘本次世界杯的比赛,因为中国在亚洲区十强赛前的资格赛中就遭到了淘汰。这样一个人口多达10多亿的大国却未能参加世界杯,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中国拥有众多的球迷,从国家主席到学生再到一普=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都对中国有一个梦想,他们梦想着中国总有一天会赢得世界杯的冠军。”

  “在2002年,中国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的比赛,这也是中国唯一的一次。我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支国家队的所有成员都成为了国家的英雄,他们中的许多人获得了无尽的荣誉并成为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而略显低落的民族自豪感也伴随着中国足球杀进世界杯而飙升。他们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并不精彩,他们在小组赛就被淘汰,未进一球,未得一分。但是这样的失败并没有让足球在这个国度的热度降下来,足球的热潮持续发烧。”

  “本届巴西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多集中到北京当地时间的后半夜,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中国球迷们看球的热情。球迷们为了熬夜看球不择手段,他们有的提前利用带薪休假的机会在家看球,有的找借口留在家里,有的甚至寻求医生的帮助开病假条。就像一些中国的公司的经理所说,世界杯期间,工作的效率存在下降。一些公司甚至对世界杯直接投降,他们调整了上下班的时间,允许员工在可以晚来一些。”

  “世界杯也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在世界杯期间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的广告收入利用大约有1亿元。而中国的国家电视台的广告收入更是到达了15亿元,这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广告收入的1.5倍。在世界杯期间做广告的企业不只限于体育领域,各行各业都参与世界杯的热潮中。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每天晚间都有大量的球迷在家中、学校、酒吧观看世界杯的比赛,这对企业宣传自己的产品带来了绝佳的机会。”

  “当然并不是所有熬夜人都是真正的球迷,中国发明了假球迷一词,我们可以从搜索引擎上搜到这个词语。这些人只是偶尔看球,而且只关注比赛的结果们,但是并不享受比赛的过程。”

中国队并未参加世界杯,但是球迷依旧狂热 

  (马里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1245.shtml report 4930 施梅尔策:中国球迷祝福是财富不给职业留遗憾-->14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第一轮争夺,32支球队都已经出场亮相,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