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超繁荣盛景为西班牙埋雷 三强内耗拖死斗牛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我不找借口,但欧冠决赛的确影响了西班牙球员的状态,他们都显得有些疲劳。”在西班牙输给荷兰之后,劳尔曾这样表态过。劳尔的话有道理,但并不全面,因为巴萨球员们也同样因为西超三强整个赛季的缠斗而状态大幅度下滑。西甲俱乐部在本赛季欧战中是大赢家,但西班牙却反而因此被坑得很惨。

  整个赛季中,西超三强都一直缠斗到了最后一刻。巴萨、皇马和马竞都是西班牙国脚大户,这三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们普遍存在身体状态上的问题。在西甲联赛中,巴萨和马竞的争冠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刻。在国王杯中,巴萨和皇马均打进了决赛,马竞也是踢到半决赛才被皇马所淘汰的。在欧冠联赛中,巴萨虽然止步于四强之外,但马竞和皇马在决赛中踢了足足120分钟才决出胜负。

  整个赛季高强度的作战,给球员们的心理和生理上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在心理上,球员们显得不够兴奋,厌战情绪可以从比赛中得到明显体现。智利球员满场飞奔,但西班牙阵容中只有佩德罗在拼命奔跑,其他球员们压根连跑动欲望都很缺乏。而在生理上,西超三雄的球员们不但相当疲劳,甚至还出现了多名伤病号。

  迭戈-科斯塔,就是受俱乐部拖累的最典型例子。在世界杯集训前,迭戈-科斯塔只在三月份代表西班牙踢了一场热身赛。西班牙和马竞风格完全不同,迭戈-科斯塔需要尽快在训练中融入到Tiki-Taka体系之中。但在世界杯前的集训中,迭戈-科斯塔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在西甲联赛最后一轮的争冠战役中,迭戈-科斯塔带伤出战巴萨,但最终因伤提前离场。在欧冠决赛中,迭戈-科斯塔又带伤对阵皇马,结果只踢了8分钟就伤势加重被换下。为了这8分钟,迭戈-科斯塔养伤两个周,并直接导致他压根没有足够的时间融入到西班牙体系内。迭戈-科斯塔首发两场一共出场126分钟,他和队友之间毫无默契可言,5次射门甚至都没在门框范围之内。

  除了迭戈-科斯塔之外,三强中还有不少球员在赛季末遇到了伤病困扰。胡安弗兰在欧冠决赛中受伤,他瘸着一条腿踢完了120分钟决赛,这导致他在竞争中直接输给了并不出色的阿斯皮利奎塔。皮克在欧冠1/4决赛对阵马竞的第一回合中被迭戈-科斯塔放了阴招,这导致他骨盆骨裂,直到赛季结束前才勉强复出。阿尔巴本赛季多次肌肉受伤,俱乐部出场数仅为29场。布斯克茨赛季末轮受伤,哈维在西甲争冠战后养伤一周,伊涅斯塔则在一月份被马竞队长加比踢伤过膝盖……(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智利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5255.shtml report 56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