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 > 2014世界杯巴西VS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乔亚44年后再演世纪扑救 "六指门神"实乃恶搞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如潮,各队守门员也一次次沦为进球回放中的落寞背景。昨天凌晨,门将们终于当了一回场上主角:零封五星巴西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一战封神,他从门线上捞出内马尔那记势在必进的头球,被誉为1970年世界杯英格兰门将班克斯“世纪扑救”的2.0版。

  看完奥乔亚的“神级扑救”,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也不甘示弱,他用一记滑稽的“黄油手”扑救为韩国队送上大礼,上演了一出“门走神”的荒诞剧。

  时隔44年再现世纪扑救

  成就“世界杯史上最好看的0比0”

  谁是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佳门将?不是因伤缺阵的布冯,也不是惨吞5弹的“圣卡西”,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

  巴西与墨西哥一战,被很多人称作“世界杯史上最好看的0比0”,奥乔亚全场比赛扑出了巴西人的三个必进球,成为墨西哥门前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

  第26分钟,奥乔亚扑出内马尔势在必进的头球,更是堪称神作。当时,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内马尔在距离球门8米处甩头攻门,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眼看皮球的三分之一已经越过门线,奥乔亚冒着头撞门柱的危险飞身扑救,用右手指尖将皮球从门线上神奇地捞了出去。比赛临近结束时,奥乔亚又将蒂亚戈·席尔瓦门前4米处的头球攻门神奇化解,力保墨西哥队大门不失。

  奥乔亚的神奇扑救,赛后被各路媒体广为称颂,甚至被誉为当年班克斯“世纪扑救”的2.0版。1970年世界杯,巴西对阵英格兰,球王贝利的头球攻门眼看就要入网,但英格兰门神班克斯做出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他飞身侧扑把球从门线上捞出,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世纪扑救”。奥乔亚这次神扑犹如44年前的场景重现,巧合的是,他和班克斯扑出的都是巴西队10号的头球。

  著名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指出,奥乔亚的特点是注意力集中、擅长扑点球和远射。他拥有灵敏的反应速度和强悍的移动能力,对高空球的处理也非常完美。有趣的是,网上一度有传言称奥乔亚骨骼惊奇,右手有6只手指,还称其为“六指门神”,但其实这只是个恶搞。

  去年,奥乔亚代表阿雅克肖队在法甲做出了146次扑救,是2013年欧洲五大联赛的“扑救之王”。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尽管阿雅克肖不幸降级,但奥乔亚仍以147次扑救排名法甲第一。如今,墨西哥门神与阿雅克肖的合同将在6月30日到期,凭借与巴西一战的逆天表现,欧洲豪门俱乐部想必又会掀起一场“门神争夺战”。

  奥乔亚的神级表演结束后,俄罗斯与韩国一战也成了门将表演的舞台,只不过,墨西哥球门里站的是“门神”,而俄罗斯门里站的这位却在关键时刻走神。

  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出现在第68分钟。当时,韩国球队李根镐禁区前沿拔脚射门,这脚射门速度并不算很快,角度也不够刁钻,而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的站位也正在皮球的飞行线路上。现场所有人都以为阿金费耶夫会稳稳地接住皮球,但就在韩国球员准备回防时,阿金费耶夫的双手扑救居然没有拿住皮球,球从他的手中滑出后直接飞进了球门!这个离奇失误送了韩国队一个大礼,比赛以1比1平局结束,韩国队拿到了首轮4支亚洲球队的第2分。

  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把美国队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漏”进了球网。时隔4年,“黄油手”滑稽剧的主演换成了阿金费耶夫。巧合的是,4年前那支英格兰队的主教练是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本届杯赛他又成了俄罗斯队的主帅——两届世界杯,都是首轮比赛,卡佩罗已经连续被本队门将坑了两把,可算是霉到家了。

  当年格林犯下“黄油手”的致命错误后,立即被卡佩罗打入冷宫再未登场。照此看来,接下来的比赛,阿金费耶夫估计要在板凳席上“罚坐”了。 本报记者 朱凯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8274.shtml report 2526 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如潮,各队守门员也一次次沦为进球回放中的落寞背景。昨天凌晨,门将们终于当了一回场上主角:零封五星巴西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一战封神,他从门线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