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西班牙潮流被打破 习惯性控球非常无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北京时间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B组结束的一场生死之战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出乎意料地以0-2不敌南美劲旅智利队,小组赛两战皆墨提前打道回府。赛后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认为西班牙过往多年称霸足坛的时代已经结束,这种巴萨式打法的潮流也被打破,球队面临重组。

  西班牙本次世界杯仅仅两场比赛就宣告回家,这令吴金贵直言没有想到,他直言甚至有些难过,“西班牙过去几年里面,无论是欧锦赛还是世界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几代人努力的一个成果,多年来连续称霸世界足坛,这次这么快被淘汰,还是存在三大原因的。”

  吴金贵认为首先西班牙国家队内,来自皇马、马竞两支球队的队员因为欧冠决赛的原因,连续作战,身心疲惫,到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很短,也有可能队员过于自信,觉得这么点时间也足够了。球队可能没有料到巴西气候环境各方面这么困难,队内年龄老化,哈维、阿隆索等球员表现低迷,这让老帅博斯克在用人上出现了一些自相矛盾和自我否定,到底是用老将还是用年轻人,最终博斯克选择老将,付出了惨痛代价。

  其次,这么多年来西班牙队一直是胜利者,拿冠军拿到手软,其他球队都会把西班牙当成对手和目标,反倒是西班牙人自己失去了目标,在精神面貌方面确实有所欠缺。

  第三,吴金贵认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随着前几年西班牙的称霸,列强都在认真研究他们这套打法,如今西班牙的失败,很大程度上在于被对手摸清了战术套路。“大家都在对巴萨西班牙潮流发展趋势,大家都想战胜西班牙为荣,这成为唯一目标。现在看来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的这种打法潮流将会被打破。”

  吴金贵提到这次世界杯上,很少有队伍会去刻意打一些控球率很高的比赛,脚下的传递球目的性要比以往强很多,控球是为了更为简练地将球在最短时间打到对方腹地形成射门。西班牙的传接球在这届世界杯上有点无聊,只是为了控球而控球,而如何打破对手的防线,这个成为他们很大的短处。“西班牙进攻上不去,防守回不来,跟着智利节奏去打。这届世界杯的潮流就是巴西、德国这种,变得快速多变起来。我们看到大家在加强传接球的速度,向前的速度,这会形成今后的潮流和发展趋势,比赛过程中一支球队不会以一种战术和阵型打完90分钟,比赛过程中会不断调整,当打不开局面或者处于劣势的时候,有经验的教练都会进行调整,不光是场上的调整,而是在之前训练中就已经做好了部署。”

  另外,吴金贵也认为现在媒体信息很发达,没有任何一个队伍存在秘密,全队的队员情况和统计数据,都会被对手获悉,所以大家针对性非常强,如果一场拳击比赛一样,就看你什么时候迅速出拳。(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07&paper.cmsUrl= report 4668 视频集锦-西班牙0-2智利卫冕冠军提前一轮出局-->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北京时间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B组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吴金贵:西班牙潮流被打破 习惯性控球很无聊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