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10战758分钟终斩首球 鲁尼难称三狮国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Video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苏亚雷斯头球 2:鲁尼门前推射 3:杰拉德乌龙助攻苏神爆射绝杀

  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首轮负于意大利鲁尼虽说完成一次助攻,但他依然没能打破自己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荒。今天英格兰对阵乌拉圭,鲁尼总算在自己参加的第10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里收获首球,但很遗憾,英格兰最终1-2落败,而此役告负的三狮军团出线前景已经变的极为渺茫。

  此役英格兰在第39分钟率先失球,下半场战至第75分钟,鲁尼接格伦-约翰逊右路低平球传中,近距离推射得分,而在他打入这粒进球之前,他在上半场曾头球攻门中框,任意球直接射门亦擦柱稍稍偏出。整场比赛下来,鲁尼5次射门3次中靶,并在前场完成3次拦截与1次抢断。

  鲁尼总算在他参加第三届世界杯时取得首粒进球,从他在2006年世界杯完成亮相,直至本场建功,他等待了758分钟。随着本场比赛破门得分,鲁尼也在国家队历史总进球榜上追平了欧文的纪录(40球),前方亟待他超越的只有博比-查尔顿(49球)、莱因克尔(48球)、格里夫斯(44球)。

  在国家队打入40球的鲁尼用时94场,场均进球0.42粒,略逊于梅西阿根廷的87战39球(场均0.44球),跟C罗葡萄牙的112战49球(场均0.43)的效率基本持平。然而,国家队表现并不输给梅西、C罗的鲁尼,如今他在足坛的地位却远不及绝代双骄,为何如此?

  俱乐部层面的鲁尼无疑相当成功,2002年他在埃弗顿出道,为其一线队效力两年各项比赛出场77次打入17球。2004年,鲁尼以2560万英镑身份加盟曼联,截止至上赛季为止,他为曼联各项比赛出场442次打入216球。此外,他的英超总进球达到173粒,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亨利只差2球。

  效力曼联期间的鲁尼拿过5次英超、3次联赛杯、3次社区盾杯、1次欧冠与1次世俱杯冠军,其本已经实现了俱乐部生涯的大满贯。但与身处曼联的风光无限相比,他在国家队虽说进球不少,但在历届大赛中,他却没能为英格兰谱写优异成绩,个人表现也是惨不忍睹。

  2004年欧洲杯,鲁尼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这也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一次。他在对阵瑞士克罗地亚的比赛均梅开二度,并一度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但可惜他在和葡萄牙的8强比赛中受伤,无力护送英格兰更进一步。

  2006年世界杯,鲁尼并非绝对主力,随球队跻身8强战后,他在对阵葡萄牙时首发,但他却在比赛中蹬踏卡瓦略被直接红牌罚出场,他的离场直接导致英格兰非战斗减员,并为最终淘汰埋下祸根。两年后的欧洲杯,英格兰没能打入决赛圈,鲁尼沦为看客。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鲁尼打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并于2009年11月对阵巴西的热身赛首次担任国家队队长。然而,前往南非参加决赛圈比赛的鲁尼与英格兰却一起陷入低迷,他没有任何斩获,国家队亦止步于1/8决赛。

  2012年欧洲杯,鲁尼重返决赛圈赛场,但由于遭到禁赛,因此他小组赛前两轮没有参加,末轮复出的他打入一球,帮助英格兰挺进8强,而在1/4决赛里,英格兰与意大利在120分钟内0-0闷平,点球大战鲁尼虽说在第二轮操刀命中,但最终三狮军团却2-4落败。

  如今鲁尼正随英格兰征战本届世界杯,尽管他打入个人该项赛事首球,但三狮军团却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前景岌岌可危,而对于即将年满29岁的鲁尼来说,本届世界杯极有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作为主力参加该项赛事,最终结局是喜是忧?

  万一鲁尼世界杯生涯的唯一注解就是“10战1球0冠”,很多名宿或许也会感叹当年自己看走了眼。打个比方,鲁尼惊艳出道以后马拉多纳就曾直言:“鲁尼是个非凡的天才。他将能像伟大的博比-查尔顿一样帮助英格兰队赢得世界杯!”如果马拉多纳回想起自己的这番评价,真不知球王会做何感想。

  (纳斯里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英格兰VS乌拉圭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85577.shtml report 733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