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记者手记 “英格兰人不相信眼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6月19日电 题:“英格兰人不相信眼泪!”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英格兰人不相信眼泪!”说这番话时,麦克拉伦正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在里约热内卢的圣杜蒙特机场准备登机,时间为19日上午7时05分。

  据他讲,清晨6时,他已和同伴乘坐机场巴士抵达机场。但窗外黑云低垂、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让这位牛津大学的博士生有些焦虑。下午4时,将有他祖国的球队—英格兰队的比赛,他担心飞机会因天气状况延误,更担心近日巴西东南部多变的气候,会让英格兰将士无法适应。

  还好,7时45分,飞往圣保罗的航班准时起飞,飞机穿过云层那一刻,湛蓝的天空与海绵状的云朵交相辉映,麦克拉伦似乎可以放心了。

  但在航行中,坐在记者旁边的麦克拉伦显得莫名的焦虑,他手中抱着一本厚厚的《人类技能学》,书一页页翻得很快,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读进去。

  “今天可是英格兰的大日子!”

  “对,如果霍奇森的球队无法赢下3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偶然间,记者与麦克拉伦的一次闲聊,似乎让他有所释然。“但我已经买好了三场小组赛的球票,我希望等到第三场时,这张球票还有它的真正价值。”

  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英格兰以1:2不敌意大利,让“三狮军团”直接陷入“死亡之组”。如果今天不能击败乌拉圭,英格兰人很可能无法跻身16强,这也将是球队自1994美国世界杯以来,第一次无法晋级淘汰赛阶段。

  “英格兰人好像被施了魔咒,每次在大赛中都被分到特别糟糕的小组中。”麦克拉伦摇了摇头说,“这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沉默片刻,他又在纸上写了一串数字给记者看:“1966年7月30日”。

  “这是英格兰队最风光的时候!”麦克拉伦抿着嘴,笑了。“这一天在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人以4:2击败前西德,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这天,亦是哥哥的生日。”

  麦克拉伦告诉记者,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他的家乡索尔兹伯里小镇所有的孩子都开始喜欢足球,“人们都希望成为世界冠军”。

  尽管里约飞往圣保罗的航程不足一个小时,但这架飞机上却如同一次足球场内球迷对决的缩影,英国球迷常常会发出“England、England”的口号,而势单力薄的乌拉圭球迷则会流露出不屑的笑容。

  “苏亚雷斯一定会送英国人回家的!”走下飞机时,一名乌拉圭球迷大声道。

  当时,身为“旁观者”的中国记者,并未想到这名球迷不经意间的“预言”,真的会成为英格兰的“伤痛日”。

  下午4时,在圣保罗6万人体育场,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成为英格兰人的噩梦,他用“梅开二度”的方式帮己队2:1获胜。而户外只有16度的低温,将英格兰队的进攻浪潮彻底凝固。

  看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球场新闻工作间,乌拉圭国际广播电台解说员理查德·罗蒙发出了近乎“窒息”地怒吼:“苏亚雷斯—我们的国家英雄。”

  但英格兰球迷显然不愿意给乌拉圭人做“嫁衣”。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大批球迷已经撤离球场,他们脸上红白相间的英格兰队旗,开始变得模糊。

  记者随后拨通麦克拉伦在巴西的电话号码,希望采访他的感受,但通话中的背景声音,已变成乌拉圭人制造的“欢庆舞曲”。

  此刻,麦克拉伦已经非常疲惫,他沙哑着告诉记者,“只要心存希望,英格兰人还没有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0/6300965.shtml report 1668 中新社圣保罗6月19日电题:“英格兰人不相信眼泪!”中新社记者张子扬“英格兰人不相信眼泪!”说这番话时,麦克拉伦正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在里约热内卢的圣杜蒙特机场准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记者手记:“英格兰人不相信眼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