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悲!荣誉已太久远 霍家军恐成56年最差三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Video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首轮负意大利,次轮输乌拉圭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的开局差到不能再差,如果明天同组的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战平,英格兰就将提前出局。纵观英格兰历届世界杯表现,如今“霍家军”极有可能把自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1930年、1934年与1938年这三届世界杯,英足总拒绝派三狮军团出征,所以直至二战结束后的1950年世界杯,英格兰才首次亮相这项赛事。当时被分在B组的英格兰小组赛首轮2-0完胜智利,但次轮就出了洋相,0-1负于美国

  当前方记者将新闻传回英格兰之后,媒体主编以为这是记者的玩笑,后来执意将比分改为英格兰10-1美国,并且发表在报纸上,造成世界杯最大的笑话。输给美国的英格兰在第三轮0-1再输一场,这一回是输给西班牙,最终英格兰在这届世界杯上1胜2负被淘汰。

  1954年瑞士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首轮4-4比利时,次轮2-0瑞士,1胜1平获得头名出线,1/4决赛被卫冕冠军乌拉圭4-2淘汰。1958年瑞典世界杯,英格兰的表现不及四年前,小组赛2-2苏联、0-0巴西、2-2奥地利,与苏联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二,附加赛0-1输给苏联未能小组出线。

  1962年智利世界杯,英格兰在小组赛首轮1-2负匈牙利,次轮3-1斩阿根廷,末轮0-0平保加利亚,进入1/4决赛后1-3不敌后来夺取冠军的巴西。1966年,英格兰作为东道主举办了这届世界杯,除了小组赛首轮0-0战平乌拉圭,接下来先后2-0胜墨西哥、2-0胜法国、1-0胜阿根廷、2-1胜葡萄牙,决赛中4-2胜前西德并首捧冠军。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英格兰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尽管小组赛先后1-0胜罗马尼亚、0-1负巴西、1-0胜捷克斯洛伐克,但进入1/4决赛的英格兰却被宿敌前西德完成复仇,日耳曼战车通过加时赛3-2击败三狮军团。当时前西德媒体普遍表示:“英格兰是为四年前决赛门线疑案还了债。”

  1974年与1978年这两届世界杯,英格兰都未打入决赛圈,198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舞台的英格兰在小组赛阶段气势如宏打出三连胜(3-1法国、2-0捷克斯洛伐克、1-0科威特),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英格兰连续遭遇两场平局(0-0前西德、0-0西班牙),最终排名第二惨遭淘汰,而出线的又是死敌前西德。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距离上次夺冠已经20年的英格兰带着超豪华阵容出征,但首场比赛就遭遇当头一棒,0-1负葡萄牙,次轮又0-0战平摩洛哥,末轮3-0大胜波兰方才惊险晋级。1/8决赛,英格兰3-0打爆巴拉圭,1/4决赛,三狮军团遇到了神一般的马拉多纳,球王的“上帝之手”+“连过五人”将英格兰送回老家。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英格兰1-1战平爱尔兰、0-0再平荷兰、1-0小胜埃及后获得4分以头名出线。1/8决赛,普拉特在119分钟绝杀1-0淘汰比利时,1/4决赛通过加时赛3-2险胜最大黑马喀麦隆。半决赛对阵前西德,布雷默60分钟进球,莱因克尔第80分钟追平,两队120分钟踢平,点球大战中西德4轮全中,皮尔斯和瓦德尔踢飞两球,加斯科因泪洒赛场,三狮军团无缘决赛。

  遭遇意大利之夏重创的三狮军团没能杀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圈。1998年,霍德尔率领全新的三狮军团出征法兰西,小组赛首轮2-0胜突尼斯,次轮1-2负罗马尼亚,末轮2-0胜哥伦比亚,贝克汉姆任意球建功。1/8决赛对阵另一个冤家阿根廷,上半场两队打出惊世对决,双方均攻入两球,下半场贝克汉姆不冷静报复迭戈-西蒙尼染红出场,英格兰撑至加时赛未再失球,但点球大战遗憾落败。

  2002年韩日世界杯,四年前的罪人贝克汉姆作为队长率三狮军团出征,小组赛首轮1-1战平瑞典,次轮1-0击败阿根廷,贝克汉姆罚入完成复仇的点球,末轮0-0战平尼日利亚,不仅在小组头名出线,并还间接让阿根廷提前出局。进入1/4决赛,英格兰3-0完胜丹麦,1/8决赛,欧文率先得分,半场结束前里瓦尔多扳平,下半场小罗任意球吊射希曼得手,英格兰最终1-2折戟。

  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首战1-0胜巴拉圭,次轮2-0胜多哥,末轮2-2平瑞典并以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1-0厄瓜多尔,1/4决赛遭遇葡萄牙,鲁尼染红离场,两队闷平踢点球大战,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扑出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的点球,三狮军团6次大赛点球大战第5次告负。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首战意外丢分,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失误导致跟美国战平,尽管后来1胜1平并以小组赛第二名晋级16强,但在1/8决赛却遭遇德国,是役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先下两城,厄普森为英格兰扳回一分,兰帕德射门中框皮球弹地过线但被判无效,下半场托马斯-穆勒梅开二度,英格兰最终1-4含恨折戟。

    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实在乏善可陈,只借东道主之利拿过1次冠军,1次打入4强,6次打入8强,3次打入16强,2次提前小组出局,尽管自1958年以来从未提前小组赛出局,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三狮军团本届世界杯提前打道回府只是时间问题,没准还已进入倒计时读秒阶段。

  (纳斯里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英格兰VS乌拉圭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88554.shtml report 82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