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贺炜:英格兰缺少巨星 杰拉德失误可以理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D组小组赛第二轮第一场比赛打响,对阵双方是英格兰队与乌拉圭队。鲁尼终于在这场比赛打破进球荒,但是依然无法阻止英格兰失利的脚步,最终乌拉圭队凭借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2-1力克三狮军团。赛后,搜狐体育连线正在巴西前方的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请他对这场比赛中的一些热点话题做了专业的评论。

  对于此役英格兰队的表现,贺炜说:“今天英格兰队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也不可谓在战术方面没有想法、没有办法,但是实际上他们确实是近几届大赛中星光最为黯淡的英格兰,或许霍奇森觉得自己选择了状态最好的一些球员,但是很多球员可能状态很出色,但是在世界杯这种重大的国际比赛赛场上,还是在气质上和适应程度上稍逊一些。”

  在贺炜看来,英格兰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缺乏能“决定一切”的球员,“英格兰队今天大部分时间压制着乌拉圭队,甚至把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像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的球星,能够在本队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以个人能力就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决定比赛的胜负,这或许就是世界杯这种大型比赛中强队和弱队的区别。有的弱队打得也特别好,但是他们缺少那种最终能够决定一切的球员。没有那种超级巨星,也许就是本届杯赛上英格兰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当然,你也可以列举出英格兰阵中那些大牌球星来,包括乔哈特,包括队长杰拉德,包括鲁尼,但是真正在一些关键位置上,去解决问题的那个人,英格兰队这几位可能状态不错,但是他们的级别还不够。英格兰队全队都很努力,打的战术也不错,把对方都压制住了,把对方打得没有招架之力,但是始终无法将对方击倒,这样的话,对方只要腾出手来,只要有一个能解决问题的球员,进一个球,可能英格兰队的整体形势就会处于劣势。今天就是苏亚雷斯的两个进球,每个进球都让英格兰队处于非常困难的局面。当然第一个失球之后,英格兰队由鲁尼扳平了,但是苏亚雷斯的第二个进球之后,英格兰队已经没有时间了。所以这是一支比较平民化的英格兰队,状态不错,也很努力,但是似乎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给人感觉好像等级不够。”

  虽然英格兰队输掉了比赛,但是唯一的好消息是鲁尼终于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此外还错失了一个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对于鲁尼,贺炜要说的很简单——鲁尼很强,但他的队友不行,“鲁尼就是不列颠的亚瑟王,这是我以前就说过的,但是他身边并没有兰斯洛特、高文和格拉海德那样的圆桌骑士。”

  此役苏亚雷斯复出,并且独中两元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谈到苏神,贺炜说:“苏亚雷斯进球之后搂住了一个老人,并且用手指着他,想让全世界都认识他。这个老人是谁呢?那就是乌拉圭队的队医。乌拉圭队迅速地将苏亚雷斯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把他的伤完全解决掉,这就是今天乌拉圭队能够获胜的一个重要的因素。那位老人,乌拉圭队的队医,应该是最大的功臣。苏亚雷斯的能力当然毋庸置疑,他的状态如果能够回来,他的伤如果能好的话,他就是世界杯上最令人胆寒的杀手之一。今天苏亚雷斯回来之后,表现非常出色,当然今天第二个进球的时候,能感觉到腿上的上多少还有有点影响,腿上都有点儿没劲儿了,调整到那一步的时候脚底下都有点儿软。不过最后射门那一下还是拼尽了全力,打的质量非常高。他在下半场也被换下了,教练也知道苏亚雷斯现在可能还踢不了全场。这样的苏亚雷斯是哪个对手都不愿意碰到的,一旦让他满血复活的话,显然所有的对手都不愿碰到他。”

  除了鲁尼和苏亚雷斯之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焦点人物,那就是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这位老将拼尽全力,但是两次失误却送给对手两次破门机会,尤其是苏亚雷斯的绝杀球,几乎就是杰拉德助攻的。谈到杰拉德,贺炜说:“其实杰拉德那个球……如果踢过球,你就会知道杰拉德那个位置他只能那么办,没有别的办法,在中场后腰这个位置,他必须跳起来争这个高球,但是前面受到了对方卡瓦尼动作的干扰,他没有办法完全地把球顶到,所以这个只能属于运气不好,没办法。”

  此役过后,英格兰队的小组出线可能只存在于理论当中了,贺炜分析说:“理论上的可能永远都存在,现在恐怕英格兰球迷都变成意大利球迷了,他们只能寄希望于明天意大利队能取胜,这样意大利队可以在小组中拿到9分,其他那些球队打一个‘连环套’的话,可能出现3支积3分的球队,才有希望出线。如果明天意大利不能赢哥斯达黎加的话,英格兰队就会被淘汰。所以现在不是看他们自己,而是要看明天那场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45&paper.cmsUrl= report 5429 集锦-苏亚雷斯双响鲁尼破球荒乌拉圭2-1英格兰-->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3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