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牛士悲剧命运早已注定 受商业利益驱动难叫停

来源:大连晚报

  于洋

  南非世界杯,我就曾经预测西班牙队是夺冠大热门,没想到他们在之后的欧洲杯上再次染指冠军打破了世界杯冠军无缘欧洲杯冠军的“魔咒”。但本届世界杯,我不再看好斗牛士军团,因为他们的内部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西班牙出局了,有人指责老帅博斯克战术设计有误;有人表示西甲囊括欧冠、欧联冠军便不可不避免地要付出代价;有人认为西班牙众位大牌国脚暮气沉重不思进取;有人说体能透支是西班牙惨遭淘汰的根本原因;还有人将批判的矛头对准了“归化前锋”迭戈·科斯塔……这些都有道理,却都没能简单明了地道出问题的本质,这个本质便是冠军乃至英雄的悲剧性命运,往往是无法逃避的。

  西班牙国家队的耀眼群星,在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之后,不可避免地被推到了社会的前台。他们所到之处,广受追捧,即便自己“叫停”也无能为力,因为这背后有着一只大手、有着巨大的商业利益在推动。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别的方面分了神,在专业的足球领域里便要付出代价。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球队,也会加大对球星的压榨力度,说白了,现代足球首先是一门生意,而“资本”有着追逐最大利益的天性,球星在成名的同时,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上紧了发条。话题说到这里,大家便会提到“新陈代谢”,虽然这个过程不可避免,但社会化的人或者组织,都是有惰性的,没有几个人愿意尝试主动推翻、改造一个成功的团队。即便真有明智之士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要以一己之力加快“推陈出新”的过程,但他的做法,很难被身为消费者的社会大众所接受,因为大众已经习惯了过去的神话、服膺被塑造的英雄,直到神话破灭、英雄倒台。

  中国人爱好喜剧,喜欢“圆满”;但悲剧才能更深刻、更真实地揭示人生。本报巴西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5968.shtml report 1085 于洋南非世界杯,我就曾经预测西班牙队是夺冠大热门,没想到他们在之后的欧洲杯上再次染指冠军打破了世界杯冠军无缘欧洲杯冠军的“魔咒”。但本届世界杯,我不再看好斗牛士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