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作家祁智:霍奇森命里缺人 失败者舔着伤口离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祁智(作家、出版人)

  霍奇森再一次回头,看了看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记分牌。他率领的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打了两场。两场比分不变,不变的还有1始终是自己、2始终是对手。英格兰队从被逼上悬崖,发展到命悬一线,仿佛进入狄更斯的《艰难时世》。

  如果世界上有一支球队,既不断地给人以希望,同时又让人随时失望,那估计一定非英格兰莫属。不管是谁率领,英格兰队都是公认的强队;但不管是谁率领,英格兰队都可能猝死。人们会像对顿失西班牙队而痛惜那样,对待英格兰队的夭折吗?估计不会。贝克汉姆早就不在了,甚至没有了泪流不止的加斯科因。

  对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霍奇森心存侥幸。在这块球场进行的每一场比赛,10号队员都有进球。这是一个好兆头。他的鲁尼就是10号。鲁尼2006年就参加世界杯赛了,一直没有进球,但上一场比赛妙传建功,好像越来越接近球门。让他稍稍放心的是,对手乌拉圭队恐怖的苏亚雷斯是9号。人在把握不住自己的命运的时候,往往寄希望于冥冥之中的安排。霍奇森虽然愈老弥坚,但也不能免俗。

  比赛的过程已经不用赘述,一切都写在英格兰队长杰拉德的抽搐的脸上。霍奇森似乎命里缺人。上一场,他缺一个全意大利人认识的意大利人皮尔洛;这一场,他缺一个全英国人认识的乌拉圭人苏亚雷斯。

  霍奇森大叹时运不济。苏亚雷斯带伤来到巴西,却在对英格兰队比赛的时候及时伤愈。这位疯狂的进球者,与那些伟大的射手相比,上场的时间不是最多——他不是被禁赛就是被伤病困扰,但进球数却不少。霍奇森知道,此时的苏亚雷斯,不是英超联赛的利物浦队员,而是著名的乌拉圭队枪手。结果,鲁尼有几次机会,但抓住一个,完成了1;苏亚雷斯一共只有两次机会,但都抓住了,完成了2。

  苏亚雷斯头顶脚踢,让大家看到,他身体各个部位完好如初。这是乌拉圭队的万幸,却是对手的不幸。比赛结束后,他安慰伤心的对手杰拉德,却在队友迭戈·佩雷斯的肩膀上痛哭。他说:“你没法想象我们有多艰难,但是现在我很激动。”

  胜利者可以有各种表现,失败者只能有一种选择:舔着伤口离开。霍奇森具有比任何人都更大的艰难——西班牙队死则死矣,而他的英格兰队偏偏一息尚存,但他不能激动,而且欲哭不能。他在惶惶不可终日中,谋划下一场比赛,并且拜托宿敌意大利队帮忙。但愿霍奇森下一场有贵人相助,英格兰队真的如同《艰难时世》——狄更斯的整本书基调灰暗,结局则是充满光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5181.shtml report 1958 祁智(作家、出版人)霍奇森再一次回头,看了看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记分牌。他率领的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打了两场。两场比分不变,不变的还有1始终是自己、2始终是对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