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姆猫机器猫加菲猫“三喵军团”? 苏神送回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19日,英格兰队1:2遭乌拉圭队绝杀,小组出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性。出现在圣保罗竞技场上的“三狮军团”,战术不明、斗志涣散,既没有死磕到底的勇气,也没有战略转换的智慧。“三狮”变“三喵”,而且是三只“病喵”,或许才是目前这支英格兰队的真实写照。

  本报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病喵”之1 惹事的汤姆猫

  表现:负面新闻不断

  汤姆猫,就是《汤姆和杰瑞》里面那个总被耗子欺负的倒霉蛋。就像英格兰队,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总也不消停。

  世界杯前,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一句“玛瑙斯天气太热,不适合比赛”惹恼了巴西人。首战意大利和次战乌拉圭,现场的巴西球迷都旗帜鲜明地站在对手那边,英格兰队每次进攻都能“收获”山呼海啸般的嘘声,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除了口不择言,霍奇森也为自己的优柔寡断付出了代价。今年2月份,他表示“太太团”可以跟随球队前往巴西世界杯。此言一出立刻引发舆论哗然,因为擅长酗酒、泡吧、狂欢、打架的英格兰太太们向来名声在外。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霍太公”反悔了,立场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明确拒绝“太太团”随球队出征巴西。但这又引起了球员家属的不满。

  此外,过去几年,英格兰队内发生过多起内讧,前队长特里因为种族歧视事件遭到了费迪南德的抵制,而特里也曾因“友妻门”同布里奇发生冲突。

  而霍奇森在使用鲁尼的问题上也并没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位置再三变化。

  “病喵”之2 无能的机器猫

  表现:战术单调乏味

  机器猫被人喜爱的一点就在于,它有一个无所不能的四次元口袋,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它都能从口袋里掏出宝贝令你逢凶化吉。可如果机器猫没有了这个百宝袋呢?

  英格兰就是这只缺少了超能力口袋的病猫。赛前,霍奇森信誓旦旦地表示,球队已经找到了一条对付乌拉圭的“妙计”。可90分钟比赛结束,你能看到英格兰队的改变,无非就是前场攻击球员位置上的变动。问题是,面对乌拉圭的4人中场,5个人的英格兰中场却丝毫占不到便宜。面对乌拉圭人的贴身紧逼和凶狠铲抢,英格兰队束手无策,杰拉德和亨德森完全无法控制节奏,鲁尼的主动后撤拿球也因为无人接应而显得意兴阑珊。

  更要命的是,利物浦在上赛季排名第二的成绩“欺骗”了霍奇森,让他的国家队召入了众多利物浦球员,打造了一条“利物浦中轴线”。然而,霍奇森只看到了利物浦的前场移动和攻击速度,却完全忽视了“红军”的高位防守和中前场压迫。这直接导致了乌拉圭队在比赛中可以轻松地在前场完成组织,而此时,原本应该上抢的英格兰球员却习惯性的回撤。

  “病喵”之3 虚胖的加菲猫

  表现:联赛压制新人

  长着一张大饼脸的加菲猫好吃懒做,别看它壮实,其实都是虚胖,一如盛世英超之下的孱弱国家队。

  本届世界杯,32强共有736名球员征战巴西,效力于英格兰联赛的球员最多,达到119人,这也是唯一一家输送国脚人数达到三位数的联赛,占总人数的16%。

  不可否认,英超联赛的商业模式堪称全球典范,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外国球星和教练登陆英伦。然而,金元和外援并没有让英格兰足球实现真正的崛起,却极度压缩了英格兰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在目前这支英格兰队中,作为英超冠军的曼城仅贡献了哈特和米尔纳两个人,而阿森纳切尔西两大伦敦豪门也都只有2名国脚。利物浦和曼联还能好点,各贡献了5名和4名国脚。相比而言,德甲冠军拜仁德国队贡献了7名国脚,意甲冠军尤文给意大利队贡献了6人,西甲的巴萨和马竞分别为西班牙国家队贡献了7人和4人,皇马也有4名国脚。

  英乌之战,真正唱主角的,却是利物浦外援苏亚雷斯。在英超的淬炼下,苏亚雷斯迅速成长为超一流的射手。回到国际赛场,这位英超金靴反戈一击,干脆利落地做掉培育他的联赛队。一个最富有的联赛,却不能培养出自己国家优秀的球员,这,无疑是最大的悲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5251.shtml report 3392 当地时间19日,英格兰队1:2遭乌拉圭队绝杀,小组出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性。出现在圣保罗竞技场上的“三狮军团”,战术不明、斗志涣散,既没有死磕到底的勇气,也没有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