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花样作死"充满喜感 三狮靠呆萌挽留粉丝

来源:东方今报

  □杨华 知名体育评论员

  给大家讲个笑话:中国足球。再给大家讲个笑话:英格兰

  尽管前一阵英国和中国为足球起源地争得不可开交,但英格兰素有“欧洲中国队”之称,与国足实际上属于难兄难弟,他们都是段子手的最爱。当你不能用胜利给球迷带来欢乐,那就用失败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英格兰和国足成了娱乐八卦的鲜活材料,各种黑、各种吐槽、各种恶作剧层出不穷。

  当英格兰1∶2不敌乌拉圭,段子集中爆发。全世界都在感叹西班牙战术被识破了,但没人这么说英格兰,因为,首先你得存在战术。在需要有人拯救球队的时候,鲁尼没能拯救球队;在需要有人“背黑锅”的时候,杰拉德用乌龙助攻奋勇“背锅”——穿乌拉圭球衣的“苏牙”和穿利物浦球衣的“苏牙”,他傻傻分不清。

  “看英格兰比赛就像上厕所,虽然不太确定中间会发生什么,但最后肯定和屎一样。”极具自嘲精神的英国球迷在Twitter上如是写道。两连败濒临出局的困境也被拿来揶揄“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英格兰终于学会像西班牙一样踢球了。”与西班牙队打包裹回家,媒体哀鸿遍野不同,“花样作死”的英格兰充满了喜感,唯一遗憾的是,他们如果早早打道回府,世界杯会少了很多笑料。

  1998年贝克汉姆“被红牌”,2002年希曼“被调戏”;2006年鲁尼“被激怒”,2010年兰帕德“被冤案”,2014年杰拉德“被助攻”……英格兰在世界杯延续悲情?不不不,真正的资深英格兰球迷怎么会难过,他们都忙着写好玩的段子呢!同理,如果一个人看国足被虐而看哭了,那他(她)一定球龄不超过两个月。

  英格兰都有什么奇葩?有喜欢睡队友老婆的前队长,有植发讨粉丝欢心的“鲁小胖”,有酗酒斗殴无恶不作的太太团。自从“男神”贝克汉姆脱下三狮军团战袍,英格兰就损失了大量纯情和滥情的女性追随者,不过他们成功卖萌,用源源不断的花边新闻套现,每一次输球都输得很傻很天真。

  罗素说:“快乐的秘密在于正视世界令人厌烦这一现实。”习惯了、看透了、觉悟了,你会懂的。谢谢国足和英格兰,让我们明白了这么多。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3170.shtml report 1636 □杨华知名体育评论员给大家讲个笑话:中国足球。再给大家讲个笑话:英格兰。尽管前一阵英国和中国为足球起源地争得不可开交,但英格兰素有“欧洲中国队”之称,与国足实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