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胜乌意造世界杯第一神队 曾是中国队取分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头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鲁伊斯接妙传高难头槌

  2014巴西世界杯分组刚公布时,人们把D组视为“死亡之组”,这里汇集了三支曾经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强队,意大利是06年世界杯的冠军,乌拉圭则是上届杯赛的第四,英格兰也拥有众多球星,没人能预料到哥斯达黎加会率先脱颖而出,这支球队一直被视为鱼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更被中国队认定为取分对象。

  小组赛首战,哥斯达黎加3-1令人信服地击败上届黑马乌拉圭,即便后者缺少了头号球星苏亚雷斯,但依然拥有卡瓦尼、戈丁、卡塞雷斯这样的明星球员,如果说这场比赛已经令人大跌眼镜的话,那么哥斯达黎加第二战再次击败意大利则只能令人感到叹服,意大利是小组赛第一轮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哥斯达黎加队凭借细腻的技术、充沛的体能踢出了漂亮的比赛,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小组赛连胜乌拉圭、意大利两强,哥斯达黎加一跃成为巴西世界杯第一“神队”,但这距离哥斯达黎加上一次在世界杯上赢球,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的时间,他们上一次的赢球对象正是中国队。有好事者也挖出了2002年哥斯达黎加与中国一战的相关资料。中国队出征2002年世界杯之初,定下了“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目标,而哥斯达黎加被中国视为实现赢球目标的最佳人选,然而最终国足遭到了0-2的失利,从技术统计看,当时的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不相上下,实际比赛进程也是如此,在上半场中国甚至占据一定上风,下半场才凸显整体劣势不敌对手,在此后的多年里国足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遗憾地表示,如果准备更充分完全可以战胜哥斯达黎加。

  当时哥斯达黎加的头号球星是万乔普,时任主帅吉马良斯2012年还曾到中国短暂执教天津泰达。吉马良斯在谈到哥斯达黎加的表现时称:“哥斯达黎加进步的原因是足协在青少年方面投入很大,在U17、U19等各阶梯队伍中培养出了很多年轻的队员,这也帮助国家队的水平水涨船高。与此同时,这次参加巴西世界杯的队员中,首发只有2个人在哥斯达黎加国内的联赛中效力,其他9个人都在国外踢球,特别是在欧洲踢球。这些在海外踢球的队员也帮助了国家队的水平的提升。”这无疑戳中了中国男足的痛处,多年来足协倡导“足球从娃娃抓起”却始终未见成效,国家队中的旅欧球员也越来越少、乃至没有一名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这都值得我们反思。

  12年过去了,哥斯达黎加已经成为了震惊世界的足坛新势力,而国足自02年后再也未能参与到世界杯盛事中,不知道中国球迷们还要再等待多少个12年才能等来国足绽放的那一次。(尹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比赛专题

2002年世界杯中哥战技术统计
2002年世界杯中哥战技术统计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4879.shtml report 59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