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 > 2014世界杯乌拉圭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瓶座苏神演绎"水漾年华" 靠艺术绝杀弃儿三狮

来源:中国青年报

  如果一个男人在一场比赛中用同样的方式,两次毁掉一群男人的自信,那么,他一定是这群男人的劫。

  苏亚雷斯便是昨夜奔跑在巴西圣保罗竞技场上的那群英格兰男人的劫。

  而这个劫原本是属于乌拉圭人的。一个月前的意外受伤,使得苏亚雷斯几乎与世界杯无缘。因为再强悍的足球男人,也离不开双膝的支撑。从受伤、手术、康复到出战,上帝只给了这个乌拉圭人一个月的时间。

  但就连最好的医生都不敢打包票的事情,苏亚雷斯却做到了。他风驰电掣,如同一个风一样的男子。他几乎凭一己之力,将乌拉圭人出线的命运重新攥在自己手里。他以好莱坞大片般的方式,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且一剑穿心,彻底扎透英格兰足球男人的自尊心。

  进球后,他如同孩子般流泪扭曲的脸庞,以及赛后那句“你没法想象我们有多艰难”,更是将乌拉圭人这场史诗般的胜利推向高潮。

  勇敢的心,带血的泪,一个钢铁男人的故事跃然纸上。但这只是纸面上的故事,就像没人会否认有无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全然不同。

  可一个男人和一群男人的故事远没有这么简单,一个男人的光辉时刻,也不仅仅是为了用来映衬另一群男人的悲凉和卑微。

  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赛后的表态,被视作为失利寻找借口。但当一个男人和他的团队打光所有子弹后,他并不应该承受额外的责难。

  有时候,再努力,没有被上帝亲吻过,便是缺陷。足球生来就属于艺术,少了天分,你就无法拒绝平庸。这便是苏亚雷斯和杰拉德以及那群英格兰男人的区别。

  眼前的这支英格兰队既没有被上帝亲吻过的容颜,亦无被上帝青睐的双脚。正如弗格森在自传中写的那样,“我是少数认为杰拉德不是顶尖球员的人之一”,所以,中规中矩的杰拉德是不可能靠努力挽救英格兰的。更让英格兰人难堪的是,这支英格兰队几乎全是和杰拉德一样的地球人。

  而苏亚雷斯显然是被上帝亲吻过的那种足球男人。他的惊世骇俗,绝不仅仅是因为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以及渴望为祖国而战的欲望,而是流淌在血液里波涛汹涌的足球天分,所以,他无法平庸,也注定不可能淹没在浩瀚的足球天地里。

  同样的一剑封喉,不同的视觉体验。所以,有的进球就只是得分,但苏亚雷斯的破门却是艺术品。来自电视回放大场面的还原,清晰展示着苏亚雷斯轻巧灵动的跑位,这使得他的那粒头球破门,压根儿不是头顶的杰作,而是扯动出来的精彩。至于那粒把英格兰人送上悬崖的小角度大力轰门,则是不折不扣的个人作品。换一个人还真不行。没有定点爆破,不见门前捡漏,艺术家纯粹的创作,让人回甘良久。

  跨越成为优秀球员的千山万水之后,晋级神级殿堂是需要天分的,这便是“苏神”和“杰队”的区别,也是乌拉圭人能够绝杀英格兰人的关键。

  水漾年华,水瓶座的苏亚雷斯就是那种可以把进球漾出艺术的天才。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6334.shtml report 1715 如果一个男人在一场比赛中用同样的方式,两次毁掉一群男人的自信,那么,他一定是这群男人的劫。苏亚雷斯便是昨夜奔跑在巴西圣保罗竞技场上的那群英格兰男人的劫。而这个劫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