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意大利有玩自己的传统 普兰德利应负责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21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九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死亡之组D组一场焦点战役中,意大利队出乎意料地以0-1不敌哥斯达黎加队,葬送了首轮获胜的大好形势,这样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必须与乌拉圭队死磕争抢另一个出线名额。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意大利这场比赛等于自己把自己玩了,末轮面临严峻形势,而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低迷,主帅普兰德利应该具有一定责任。

  随着意大利队不敌哥斯达黎加,本届世界杯已经多次出现欧洲球队遭遇对美洲球队的失利,张路分析原因,一是在于美洲球队具有主场之利,场上观众大部分都是支持美洲球队,这种主场因素确实压力大。另外一个时差问题不得不考虑,两个大洲的时差对远道而来的欧洲球队影响很大,为什么南美球队到欧洲往往也发挥不好,确实受到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

  到具体打法上,张路认为这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队采取前场高位逼抢战术,一直压倒了意大利队的禁区前沿,这种打法有点像全盛时期的巴萨。“这种压迫式打法需要有一个好的体能,再一个需要全队高度的默契,才能在每个局部都有多人逼抢,抢得意大利没办法,只能大脚出球。这样的整体逼抢这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这需要全队反复演练,当然还有球员的灵性,对场上每个人的一种感觉才能形成。这种高位逼抢看起来没东西,实际上难度很高,这才是足球比赛的最高境界。”

  张路提到原先大家都以为哥斯达黎加队是这个组最弱球队,但通过两场比赛,这支球队别看国家小出了很多人才,身体素质出众,有身高有力量,看上去他们不是弱队,反而是意大利才是弱队。“他们能够打地面配合,快速突击有,长传也有,各种进攻方式都有,身体技术、战术意识、心态样样都有,这是强队的风范。”张路说。

  而对于失败的意大利队,张路坦言有点看不明白,第一场打英格兰表现地非常好,按道理应该逐渐往上走,本来这场比赛拿下来之后就在D组占据绝对优势,但没想到出现这种情况。天气方面可能存在一定影响,但是也不至于让全队产生这么多的技术型失误,更何况如果只有一两个人出现是他的个人问题,但现在全队都出现了问题。

  就打法而言,意大利基本利用皮尔洛向前输送找巴洛特利,但是这种打法他单调,很快被哥斯达黎加发现就能防得住。卡萨诺上场之后状态又不好,因西涅上来也没有发挥作用,所以意大利这个进攻除了巴洛特利没有其他招数。打英格兰那天这点表现地不太明显,但是这场表现的非常突出。

  “意大利进攻防守都出现问题,主要原因我同意主教练普兰德利的说法,那就是准备不充分。”张路说,但是他认为不应该这样,小组赛一共3场,如果还有一场准备不充分,那这是主教练的责任。“这个问题是为什么这样说不清楚,是队员疲劳吗?还是湿热天气?还是有意控制状态没控制好?只有普兰德利清楚。”

  下轮意大利由于净胜球的优势,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不过张路认为往往遇到打平出线很容易遭遇失利,“这种情况队员可能思想会遭遇不统一,到底是进攻还是防守。而对手乌拉圭可不一样,他是上来就会跟你玩命的,再加上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状态非常好,这场意大利等于自己给自己玩了,意大利一直有这样的传统,总是要把自己逼到悬崖上,这场对乌拉圭的结果很难预测。”(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006&paper.cmsUrl= report 2026 北京时间6月21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九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死亡之组D组一场焦点战役中,意大利队出乎意料地以0-1不敌哥斯达黎加队,葬送了首轮获胜的大好形势,这样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路:意大利有玩自己传统 普兰德利应负责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