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哥队战术素养出人意料 意大利准备略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鲁伊斯接妙传高难头槌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1日报道)没人想到被称为“死亡之组”的D组最先出线的竟是赛前被普遍看为“鱼腩”哥斯达黎加,在首场3-1逆转乌拉圭后,6月21日小组赛第二场,他们再次爆冷,1-0击败另一只世界冠军意大利,最终两战积6分,无论末轮和英格兰打成什么样,他们都已经出线。

  这是哥斯达黎加时隔24年后,又一次杀入世界杯16强,和意大利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教练都围在了一起,尽情狂欢。搜狐特约嘉宾, 贵州人和主帅朱炯赛后队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认为意大利输在了准备不足,而哥斯达黎加的战术素养让他吃惊。

  “这场比赛,哥斯达黎加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体能,技术,防守,反击都做得非常完美,战胜意大利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他们表现出乎意料,反过来感觉,意大利好像体能出现了问题,状态不像第一场不像对英格兰那么出色,当然比赛也有一些偶然因素,上半场巴洛特利两个单刀能够率先取得进球的话,可能比赛结果又不一样。”

  比赛开场不久,意大利就连续出现失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控制住场上局面,并创造出不错的机会,可惜巴洛特利单刀面对门将,将皮球挑出门框之外,错失领先机会,此后,擅长反击的哥斯达黎加此后打得越发积极,不断的逼抢拦截迫使对手频频犯错,最终,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迪亚斯在左路传球到门前,队长鲁伊斯把握住机会,插上头球进攻,帮助球队获得领先。

  比分落后,意大利一开始仍然没有引起重视,场上速度以让很慢,但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进球变得越来越迫切,主教练普拉德利也一口气换了三个人,希望逆转比分,但哥斯达黎加稳固的防守让意大利人毫无办法,这个比分最终维持到终场,哥斯达黎加。爆冷击败意大利

  “这场比赛,明显感到意大利调动不是那么积极,准备也不够充分。他们可能是准备打6、7场比赛的,哥斯达黎加是以出线为目标,赢一场算一场,每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百分之一百,或者百分之一百二去拼搏,这方面意大利不及他们,场上竞技状态,哥斯达黎加要明显好于意大利。”朱炯说,特别是比分落后后,他们显得不紧不慢,“如果这个是淘汰赛,他们肯定拼命反扑了,把所有能力体能全部用在上面,但这只是一个小组赛,他们丢了一个球,可能觉得还是可以摆平的,甚至觉得这场比赛输了,下场比赛打平也能出线的。”朱炯从心态分析了意大利的表现,而心理上的消极也导致了行动上的消极。

  从本场比赛两队呈现的状态来说,朱炯认为哥斯达黎加取胜并不意外,但这支晋级世界杯次数并不多的中北美球队能在世界杯上表现出如此高的战术素养让他有些吃惊。“他们的两个前锋,坎贝尔和鲁伊斯在欧洲队效力,个人能力,战术素养很高。这支哥斯达黎加队给我感觉和过去的南美,非洲球队不同,好像科特迪瓦队,亚亚图雷热尔维尼奥等个人能力特别强,但通常是单兵作战,哥斯达黎加有整体的战术,有小组的配合,所以表现出非凡的战斗力,无论是焦灼,领先,包括最后阶段,意大利换人加强进攻后,他们显得很有底气,没有任何慌乱,这样的战术素养有点出乎我意料。

  不过,朱炯仍然相信,具备底蕴的传统球队能够走得更远,“意大利每届比赛在小组赛上都是表现平平的,勉强出线,但一旦进入淘汰赛,他的经验,他的能力就会慢慢显像出来,我相信走到最后的球队,应该还是想意大利,德国巴西阿根廷这样的传统强队,往往这样的球队能走到最后。” 当然,意大利如今输掉一场,是否能小组出线还需看下场和乌拉圭的生死战,只要打平,蓝衣军团就能晋级。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52683.shtml report 599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