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伦西亚比肩射手范佩西 新水源球场变身屠宰场

来源:大连晚报

  世界杯,不只是孕育冷门的温床,更是诞生奇迹的舞台。相比爆冷这样偶尔发生的小概率事件,那些绝对无法以人类思维预测和解释的“神迹”才更值得我们回味和珍惜。就像先后挑落乌拉圭意大利两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哥斯达黎加,谈笑间令“死亡之组”灰飞烟灭。在本届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队绝非个案。万万想不到的人和事不断涌现,或许是足球带给我们的最大震撼。

  本报特派记者于洋巴西

  A.

  想不到的人:无名小射手比肩范佩西

  意外指数★★★★★

  瓦伦西亚是谁?如果你的第一回答是效力于曼联厄瓜多尔头号球星,那就out了。1989年出生的埃·瓦伦西亚才是目前厄瓜多尔最火的人。去年因为C·贝尼特斯意外去世才顶替为厄瓜多尔队的首发前锋,本届世界杯两场比赛打进三球,和范佩西、本泽马等顶级前锋领跑射手榜!

  谁也说不清小瓦伦西亚是如何一炮而红的。去年,它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球员,今年加盟墨西哥帕丘卡队后,迅速成为秋季联赛的金靴射手。让人意外的是,从去年11月20日对阵洪都拉斯的友谊赛开始,小瓦伦西亚连续四场友谊赛都有进球,被他攻破球门的,除了澳大利亚实力稍逊外,墨西哥和英格兰都可谓一代豪强。如果算上本届世界杯的两场比赛,小瓦伦西亚已经连续六场国家队比赛都有进球了。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身高不到1米75、身材略显弱小的他,在中锋位置上的发挥竟然无与伦比。首战对阵瑞士,小瓦伦西亚在一帮高大瑞士人中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次战对阵洪都拉斯,他又是靠头球打入制胜球。

  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后,小瓦伦西亚以3球排名射手榜首位,跟本泽马、范佩西、穆勒、罗本等国际巨星并列。要知道,他目前的身价不过区区三四百万而已——野百合也能成为春天里最娇艳的花朵。

  B.

  想不到的地:新水源球场变身“屠宰场”

  意外指数★★★★★

  巴西有很多传奇色彩的球场,无论是马拉卡纳和莫隆比,都有足够让球迷们念念不忘的传说。然而,本届世界杯至今,位于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横空出世,成为最有话题性的场馆。无他,只是因为这地儿“太邪”,3场比赛打进了17球,上演大比分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新水源竞技场全名奥克塔维奥·曼加贝里亚教授体育文化馆,坐落于巴伊亚州首府萨尔多瓦。这座球场最早落成于1951年,但在2007年因为种种原因拆除。如今的新水源竞技场是在原址上重建的,造型现代、功能齐全,能容纳52048人。巴西世界杯上,新水源球场将承办六场比赛。让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是,目前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都打出了有些“变态”的大比分。首轮,西班牙队1:5惨败给荷兰队、德国队4:0血洗葡萄牙队,第二轮,法国队又在这里5:2蹂躏瑞士队。三场总进球达到17粒,场均进球超5粒,远远高过本届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相比之下,同样已进行了三场比赛、位于纳塔尔的沙丘球场却仅有4个进球。盛产悬殊比分的新水源球场由此被球迷冠上了“屠宰场”的威名。

  按理说,萨尔瓦多的气候不错,既不像玛瑙斯那么湿热,也不像圣保罗有些阴冷,而且球场的草皮也是普通的天然草,可为什么总能上演大比分的比赛?更让人无法解释的是,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实力都比较接近,理论上说完全不该有狂胜或惨败的可能。

  新水源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北京时间26日进行的F组第三轮较量,波黑队对阵伊朗队。接下来,这里还将迎接一场1/8决赛和一场1/4决赛。如果再次发生大比分事件,那么新水源球场真要成为巴西世界杯的最大谜团了。

  C.

  想不到的事:波黑队主帅鼓励“找乐子”

  意外指数★★★★☆

  漫长的世界杯,对球员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个考验,尤其是生理。为了养精蓄锐接受挑战,不少参赛球队都要求球员在世界杯期间禁欲,强大如英格兰队“太太团”这样的美艳欲滴的娇娃们,都必须遵守霍奇森的命令,来巴西可以,想跟老公或男友亲密接触,绝对不行!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这么古板。美国媒体按照世界杯期间的禁欲等级,将32强细分为3类,其一是完全禁欲,其二是在教练要求下的有条件禁欲,第三类则是没有任何要求。可以想象,大部分球队都属于第三类,球员爱干啥干啥,只要别出大乱子,主帅都不管。素来给人刻板严谨印象的德国队,这次队规最为宽松,主帅勒夫准许每场比赛结束后的次日,球员的太太或女友可随球员进宾馆,孩子也可跟妈妈来探班。按德国媒体的说法,是“训练被爱所替代”。

  而东道主巴西、法国和哥斯达黎加等队则属于第二类。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甚至把“纵欲”当成奖励,“我敢保证,只要球队一出线,球员们就可以享受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完全禁欲行列中的波黑队,竟然找到了别的出路。波黑主帅苏西奇治军严明,出征世界杯前曾明确表示,“我不关心别的教练怎么说,我们是要在世界杯上踢球的,不是来巴西度假的,球员们不应把精力放在女伴身上。”为了让球员把精力和注意力都集中到赛场,世界杯期间波黑球员的性行为是被严禁的。不过,苏西奇留了活口,“他们可以找点其它乐子。”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0477.shtml report 4019 世界杯,不只是孕育冷门的温床,更是诞生奇迹的舞台。相比爆冷这样偶尔发生的小概率事件,那些绝对无法以人类思维预测和解释的“神迹”才更值得我们回味和珍惜。就像先后挑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