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梅西只需一次机会 控球率高未必能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世界波绝杀射死角

  北京时间6月22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十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凌晨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阿根廷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由梅西上演世界波绝杀,以1-0击败伊朗队获得小组出线权。赛后著名教练吴金贵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阿根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实际处于被动状态,最终仅仅依靠球星个人能力取得了胜利,伊朗队把握机会能力差,最终遗憾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在控球率上占据了绝对领先,不过下半场伊朗队获得了更好更多的破门机会。吴金贵提到伊朗队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回收防守的战术,在身体接触和冲撞上做的比较多,他们想利用身体优势能够有所收获,高举高打频频通过快速反击以及定位威胁阿根廷队大门。

  “总体上阿根廷队打伊朗有些被动,看得出伊朗队主帅奎罗斯非常有针对性,在对阿根廷前场四名重点球员的布防上很成功,不让迪马利亚起速度,不给梅西带球的空间,而阿奎罗伊瓜因也没有获得什么机会。”吴金贵说。

  总结本场比赛时,吴金贵认为这样一场攻防演练的比赛中,非常消耗对阵双方的体力,在这种胶着的时刻,个人能力就被凸显,阿根廷队梅西体现出了巨星价值,而伊朗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要差了一些。对于梅西的表现,吴金贵表示他和俱乐部的发挥有较大差距,不过今天在最后时刻总算上演了一次他在巴萨的习惯性表演,“他可以整场比赛都远离球门,但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他就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的状态还在慢慢恢复,值得期待。”

  另外,阿根廷队的表现也反映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强队不强”的一个印象,吴金贵认为这也是存在诸多原因,其中存在这天气、场地、环境、时差等客观原因,也有弱队在临场战术上的提升。

  “这次世界杯没有那种类似沙特那样的软柿子,不会有所谓的弱队被打得稀里哗啦。再一个,教练员在制定战术上都非常有针对性。强队一般强调进攻比较多,防守上面会出一些漏洞和疲软。弱队不管再怎么样总有灵光一现的球员,一旦有机会都会把握住。很多场次比赛,控球率高的球队不一定赢球,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吴金贵说。(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4460.shtml report 5057 视频集锦-梅西补时世界波绝杀阿根廷1-0伊朗-->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梅西世界波绝杀射死角北京时间6月22日,巴西世界杯结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