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伊朗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大昭:世界杯误判不可避免 裁判出错尽量理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2日电(温静 实习生齐佳)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014世界杯F组次轮尼日利亚对阵波黑的比赛在潘塔纳尔竞技场展开角逐。哲科打入好球被误判取消,奥德姆温吉打入的进球却存在争议,裁判在比赛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最终波黑0-1不敌尼日利亚,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今日,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老师做客人民网《七嘴八舌世界杯》,简要分析了本场比赛裁判的误判问题。

  汪大昭说:“这届世界杯存在一些判罚的失误,通过媒体就更清晰的展现出来了。现场直播回放时会经过技术处理,比如哲科越位与否,我们看到截取影子的画面,就知道裁判没有掌握好时机,出球的一刹那确实不越位。再比如对于双方拼抢当中球员是不是上手,尼日利亚的进球,埃梅尼克强突,伸手把斯帕希奇扳倒了,裁判没有判,这是致命的,尼日利亚凭借这粒进球把波黑这样有不少大腕的强队送回家了。还有对于红黄牌的把握,现在判断失误表现还不明显,但是第三轮比赛时判罚会直接关系到运动员能不能在生死攸关的比赛中为球队效力,这是影响很大的事情。这届裁判没有很严重的失误,不像上届世界杯,球过了门线一大截还被判进球无效。”

  此外,汪大昭表示先进的技术加入到电视转播中,更多地是为了提高观赏性,在画面截取的那一瞬间,依然不敢保证结果是准确的。“阴影选择的时间即使有0.01秒的差别,差距也是很大的。当传球人出球的一刹那,稍有不慎,画面中那道阴影的印,可能不是半个肩膀那么小,而是一步那么大,这个定格时机的选择难免有偏差。如果我们自己不看回放,随着事情的发生凭感觉看下去,是否越位,谁也说不清楚。相较之下,远端的越位好吹,近端的越位难吹,如果自己所站边线上一个队员越位了,你要看的参照物是在远端的后位,像射击一样,准星跟标尺是相反的,还有打击物,这三点关系次序乱,此时最难判定,如以近的地方作为一个标准看远端有没有人越位相对容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2/c384328-25183248.html report 2083 人民网6月22日电(温静实习生齐佳)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014世界杯F组次轮尼日利亚对阵波黑的比赛在潘塔纳尔竞技场展开角逐。哲科打入好球被误判取消,奥德姆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汪大昭:世界杯误判不可避免 裁判出错尽量理解(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