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4强创16年最差! 世界杯名额恐遭灾难性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Video世界杯H组:韩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斯利马尼巧射破门 2:哈利切头槌 3:迪加布推射空门 4:孙兴民低射破门 5:费古利妙传布拉希米建功 6:具滋哲推射空门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已经战罢两轮,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这四支代表亚洲出战的球队总战绩是0胜3平5负,其中澳大利亚已经提前出局,另外三队虽说有望晋级16强,但出线前景皆不太乐观,只有伊朗相对希望较大,如果亚洲四强本届世界杯上全都无缘16强,产生灾难性后果将是定论。

  率先亮相的亚洲球队是B组的澳大利亚,他们首轮1-3负于智利,次轮对阵荷兰虽说率先失球但一度却把比分反超为2-1,可最终还是由于整体实力不济被橙衣军团3-2逆胜,两战全负的澳大利亚已经提前无缘16强,本届世界杯期间该队最大的亮点是卡希尔完成“范巴斯滕式小角度凌空破门”,他的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多达5粒。

  被分在C组的日本首轮对阵科特迪瓦,是役本田圭佑率先建功,但下半时德罗巴替补登场后,科特迪瓦迅速打入两球完成2-1逆胜,输掉首轮的东瀛军团在次轮跟希腊0-0闷平,末轮日本会对阵已经两连胜积6分提前出线的哥伦比亚,日本必须确保大比分击败哥伦比亚,同时还寄希望于科特迪瓦队战平或者小负于希腊队方可出线,但这样的概率又有多少?

  F组两轮战罢,阿根廷两连胜提前出线,波黑两连败提前出局,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积1分的伊朗与积4分尼日利亚之间产生。伊朗出线的唯一可能是希望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与此同时本队末轮大胜波黑。就前两轮伊朗的表现去看,能在次轮险些撂倒阿根廷的波斯军团无疑值得期待,不过话说回来,波黑势必会在末轮为自身荣誉而战,伊朗此役并不好踢。

  韩国在刚刚结束的H组次轮比赛里2-4惨败于阿尔及利亚,因此就算该队首轮1-1战平俄罗斯,如今也只能以净胜球-2的劣势排名小组垫底,而末轮韩国会跟已积6分提前晋级的比利时交手,他们届时必须至少净胜“欧洲红魔”2球以上才有希望晋级,但万一阿尔及利亚击败俄罗斯,韩国纵然大胜比利时也仍将被淘汰。

  亚洲能有四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始于1998年,过去16年期间,亚洲球队还从未像今夏这样在小组赛两轮过后竟然无一胜出。1998年首轮,日本、韩国、沙特、伊朗首轮皆不胜,次轮伊朗2-1美国。2002年,韩国以东道主身份首轮2-0胜波兰。2006年,澳大利亚首轮3-1日本,韩国2-1多哥。2010年,韩国首轮2-0希腊,日本首轮1-0喀麦隆

  本届世界杯进行期间,FIFA执委会会议上将对2018世界杯名额方案进行投票,FIFA主席布拉特曾于去年表示:“非足联和亚足联总共有100个足协,但非洲才有5个世界杯席位,亚洲只有4.5个,我们应该有所改变。”其言论被外界解读为,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表现将会左右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出线名额,踢好了没准就是5席。然而,当亚洲四强如今交出两轮0胜3平5负且一队已提前出局的表现之后,四年后世界杯名额增至5席还会有戏吗?说实话,真的很悬,而维持目前的4席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显然不算福音。

  (纳斯里

热点关注:

·亚洲4强2轮0胜16年最差 世界杯名额增至5席?悬
·太极虎下山!咆哮威震强敌 洪明甫神变招险翻盘
·从恒大赴曼联?金英权还嫩 四球惨败他难辞其咎
·洪明浦低头受访:下场一定尽力 上半场表现不好
·贺炜:韩国精神可嘉 前锋表现差教练可大胆更换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韩国VS阿尔及利亚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7563.shtml report 8620 巨星对话之金英权:个人目标进八强为四强努力-->世界杯H组:韩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斯利马尼巧射破门2:哈利切头槌3:迪加布推射空门4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