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慢热阿根廷踏上纠结夺冠路 26岁夺冠定律该奏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陈鹏

  苦等92分钟,梅西拔出圆月弯刀直挂波斯球网。我瞬间泪奔,依稀看到1986年所向披靡的老马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复活——这个上帝相当冷,他要的绝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他要的是金光闪闪的大力神。

  波斯人的后防线堪称完美,葡萄牙人奎罗斯应该是里斯本钢筋混凝土大学的博士后,意大利人普兰德利比起他来还没混到专科毕业。老基耶利尼领衔的后防线那叫什么后防线?差点被哥斯达黎加小子打成豆腐渣。然而内科南、德贾加们的德黑兰工事就连亚历山大大帝也别想攻破,遑论那个比小贝还帅的戈钱内贾德差一点就偷袭得手。昏庸的老萨维利亚坐不住了,派上小辫子帕拉西奥和中路爆破手拉维齐,小烟枪伊瓜因早该下场——如果一个人胆敢比梅西还懒,除非他是上帝。

  梅西终于扮演了上帝。这个在上下半场不断消失的准球王现身了。右路拿球、横向盘带,最拿手的左脚搓射,皮球欢唱着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曲直扑球门,潘帕斯英雄张臂疾飞!万籁俱寂,罗纳尔多复活,马拉多纳复活,贝利复活!

  我想说我最初的判断没错,慢热的阿根廷人正走在正确但是纠结的夺冠之路上。不需要满场都打上鸡血,那是英格兰人才干的;不需要90分钟做梦娶媳妇装修新房,那是意大利黑傻子的专利;潘帕斯精锐只需拿出韧性、智慧和耐心,梅西必然找到死穴,之后,他将效仿他的偶像马拉多纳干过的一切——起脚,得分,成为诸神之神。

  冠军相越来越明显了。1978年肯佩斯们这么干,1986年马拉多纳们也这么干,现在梅西们依然这么干——全队围绕一个神运转。慢慢来,不着急,最重要的不是场面好看,是拿到结果。此前我一直为懒散的梅西着急,不断刷屏让我的队友们帮我寻找潘帕斯10号。我们一度怀疑他是否在球场中央挖了个VIP专席躲在里面吹空调,一次次带球太稀松平常了,还不如迪玛利亚,一次次传球尽管精准但效果不佳;直到第92分钟,我终于发现我们全错了——这个上帝相当冷,于无声处听惊雷!否则,他和那帮闷头苍蝇似的中国糙哥有什么两样?

  别忘了,看台上坐着梅西的神,马拉多纳。你看下巴光溜溜的老马哪还是上一届那个疯狂的摇滚青年?云淡风轻,他不过是教导他的门徒沉下心来,一击致命。

  两代球王,两个世纪的足球神迹让我唏嘘不已,冥冥中的26岁夺冠定律该奏效了。你看他进球后的从容笑脸,你看他望向老马的淡定眼神。全世界都竖起耳朵:我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5575.shtml report 1702 □陈鹏苦等92分钟,梅西拔出圆月弯刀直挂波斯球网。我瞬间泪奔,依稀看到1986年所向披靡的老马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复活——这个上帝相当冷,他要的绝不仅仅是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