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35岁队魂1战创3纪录 1神迹世界杯史上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 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 3:小豌豆冲顶锁胜局 4:拉基蒂奇奔袭劲射

  老兵不死,更加传奇!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墨西哥克罗地亚为小组出线权捉对厮杀。克罗地亚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这对上赛季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双核、上赛季打进7粒头球的欧洲第一空霸曼朱基齐,但是,比赛的主导却是一位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35岁老兵。他就是墨西哥队长拉法埃尔-马克斯。这位前巴萨防守悍将,在下半场传射建功,带领阿兹泰克仙人掌刺破美丽的格子军团,昂首晋级巴西世界杯16强。

  第72分钟,埃雷拉开出角球,马克斯在后点力压乔尔卢卡头球破门。这是马克斯第123次代表墨西哥出战,打进的第16粒进球。这也是马克斯个人在世界杯决赛圈所打进的第3球,这3球分别来自2006(1-2阿根廷)、2010(1-1南非)和2014年三届世界杯。第83分钟,马克斯再次成为成为墨西哥人的英雄。瓜尔达多角球开前点,马克斯头球后蹭,助攻埃尔南德头球建功。小豌豆的进球,49%的功劳要记在队长马克斯身上。

  赛后,马克斯被国际足联评为的本场最佳球员,踢90分钟的墨西哥队长,全场一共完成51次传球,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另外还有6次成功的头球,5次成功的解围。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马克斯与瓜尔达多、埃雷拉并列为全场最高的8分。《Goal》给前巴萨防守大将的评语是:“在防守中无懈可击。一粒致命的头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让墨西哥人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

  1979年出生的马克斯,1999年就登陆欧洲联赛,加盟法国的摩纳哥俱乐部,并且在2001年当选为法甲最佳后卫。在摩纳哥效力4个赛季后,马克斯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红蓝军团,马克斯是俱乐部的一大防守中坚,效力6赛季出场102次打进5球,随队夺取了包括2座欧冠、4座西甲、1座世俱杯冠军在内的一共12座重要赛事冠军奖杯。在诺坎普,马克斯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巴萨与马克斯解约,但是墨西哥人却在南非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墨西哥与南非的首战中,马克斯的进球令阿兹泰克人战平对手。随后,他又在墨西哥2-0击败法国队的比赛中助攻埃尔南德斯破门。

  南非世界杯后,马克斯加盟了美国的纽约红牛队,效力3个赛季,出场50次打进1球。2012-13赛季,马克斯叶落归根回到国内,加盟莱昂俱乐部,2个赛季下来一共出场46次打进2球。不过,相比在摩纳哥和巴萨时期,马克斯已经淡出了世界主流足坛的视线。虽然俱乐部生涯逐渐在走下坡路,但是马克斯在国家队依旧是当仁不让的精神领袖和防守核心。更为可贵的是,在承担防守重任之余,马克斯在进攻中也同样威力十足。

  此战的稳固防守和传射建功,也让马克斯创造了多项纪录:1、国家队123次出场追平了卡洛斯-萨尔西多,跻身墨西哥国家队历史并列第5位;2、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在3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后卫;3、追平墨西哥传奇巨星瓜乌特莫克-布兰科,成为该国历史上的2号世界杯射手,路易斯-埃尔南德斯打进4粒世界杯进球,独自领先。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马克斯带领的墨西哥队将遭遇橙衣军团荷兰队。马克斯所领军的墨西哥稳固防守体系,曾经让众星云集的桑巴军团一筹莫展,令大牌压阵的克罗地亚遭遇溃败,面对飞翔的荷兰人,阿兹泰克人还会创造奇迹吗?(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墨西哥VS克罗地亚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0438.shtml report 69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