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贺炜:巴西未来恐举步维艰 西班牙不会散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轰本届赛第100球 2:马蒂普推射空门 3:内马尔梅开二度 4:弗雷德头槌破门 5:费尔南迪尼奥捅射得分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4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B组和A组小组赛的全部赛程,已经双双出局的西班牙队大胜澳大利亚队,而分获小组第一的荷兰队与巴西队也已经清楚了自己在淘汰赛首轮的对手——墨西哥和智利。这个比赛日结束时,搜狐体育第一时间专访正在巴西前方的央视足球解说员贺炜,请他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西班牙队回家了,好在他们在离开之前,又给球迷们留下了一场美好的比赛。谈到这支西班牙队,贺炜说:“其实我个人倒并不觉得这完全是这一代人的终结,因为这种大赛如果你上来先输了个1比5,你可能就很难在短时间内调整好你的心态。西班牙队的打法确实被大家研究很多了,而且他们的能力也确实没有巅峰时那么强,不过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有的,像今天打澳大利亚,在派出了多名替补的情况之下,西班牙队还是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而澳大利亚队还是采取第二场打荷兰队时的策略,就是用猛冲猛打来试图干扰西班牙队的控球,不过他们的想法并没有如愿实现。西班牙队现在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他们以前是中场特别强,所以就干脆使用无锋的战术,中场每个人都能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但是今天我们看到比利亚和托雷斯两个前锋都在,而且都进了球,换上来的马塔打得也是边锋的位置,也进了球,所以西班牙队或许在经过了长期的无锋体系之后,他们自己也需要逐渐的做出改变,这场比赛也许就存在这样一个意义。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西班牙队不是第一支,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支,任何一个卫冕冠军都是别人重点研究的对象,你的长处和短处人家都已经研究得很透彻了,荷兰队甚至为此不惜放弃了最习惯的433的打法,采取了一个专门针对西班牙队的532阵型。所以西班牙队是很难的,我觉得虽然有些队员会离去,但是还是会有大量的队员,包括他们的Tiki-Taka的踢法,应该还会存在,他们可能没有黄金一代都在巅峰时那么强了,但是这种打法应该还会是世界足坛上一种重要的打法。”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狂胜克罗地亚,收获小组第二,半决赛他们将遭遇三战全胜的荷兰队。谈到未来的这场比赛,贺炜说:“荷兰和墨西哥这场将会是一场攻势足球的大战,因为墨西哥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也是以进攻而见长的,虽然除了最后一场比赛之外,他们的进球数不多。墨西哥队在注重进攻的外表之下,也不要忽略他们防守的强悍,其实墨西哥队的防守非常的严密,这也是他们能从这个小组中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没有人表现出来的实力比他们更好了,但是荷兰人需要警醒的是,他们在小组赛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也没有踢过逆风球,那么万一如果在比赛中被墨西哥队先进球的话,这样的逆风球他们该怎么踢呢?这两支队谁能进军八强,这个真的很难说,完全要看临场发挥。当然,我对范加尔还是完全有信心的,他既然能让球队摧枯拉朽一般击败卫冕冠军,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他会对墨西哥队有深层次的研究。”

  至于东道主巴西队与智利队在八分之一决赛的相遇,贺炜虽然预测巴西可以胜出,但是对他们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并不看好,“巴西队整体上目前还是激情有余而理智不足,他们的进攻,如果不是今天喀麦隆队的防守非常业余的话,巴西队不会进这么多球。他们始终用后卫长传找前锋这样一个简单的打法,中场几乎没有过渡,这是不行的。当然下半场他们通过调整,再加上比分领先,心态放松下里之后,他们有一段时间踢得还比较像样,尤其是换上费尔南迪尼奥之后,他把中场梳理得有些层次了。不过如果在淘汰赛阶段碰到强队的话,不允许犯错误的时候,巴西队就会踢得更困难一些。当然了,在主场作战,巴西队进攻时的气势还是能给他的对手巨大的压力,所以说同样来自美洲的智利队,应该是巴西在淘汰赛第一轮所能遇到的最好的一个对手了,相信他们还是可以淘汰智利晋级八强的。”

(来源:搜狐体育)

                              

热点关注:

·内马尔一战超3大巨星 登顶射手榜风头盖梅西C罗
·高峰:巴西配合堪称艺术品 骆明:没裁判排第二
·费尔南迪尼奥:巴西找回比赛风格 结果自然变好
·内马尔:这是巴西队最好一场比赛 胜利属于团队
·贺炜:喀麦隆防线空挡太大 如亚马逊雨林般辽阔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喀麦隆VS巴西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56&paper.cmsUrl= report 7917 视频集锦-内马尔双响巴西4-1头名晋级将战智利-->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巴西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内马尔轰本届赛第100球2:马蒂普推射空门3:内马
(责任编辑:志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