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克罗地亚赛程|克罗地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作自受!格子军自废最强武器 2王牌巨星被用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Video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 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 3:小豌豆冲顶锁胜局 4:拉基蒂奇奔袭劲射

  世界杯A组收官战,克罗地亚1-3不敌墨西哥,无缘淘汰赛,黯然出局。此役,格子军团全场居于劣势,被对手在12分钟内连入3球,虽然一度由佩里西奇扳回一城,但最后时刻输球输人,替补雷比奇又吃到红牌。客观的说,此役算是克罗地亚本届赛事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

  赛前,两队的战意其实并不相同。上轮逼平东道主的墨西哥只需要一个平局便可以出线,而在揭幕战上被日本裁判黑了的克罗地亚必须要取胜才能晋级(指望巴西输给喀麦隆,克罗地亚打平也有机会出线的概率实在太低)。但比赛一上来,反而是墨西哥人更像是背水一战的一方。瓜尔达多和埃雷拉在中场十分活跃,克罗地亚防线一度吃紧。

  此时,再回想起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赛前的言论,“自从埃雷拉执教墨西哥队以来们,这支球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不过对付他们,我有自己的秘诀,但是现在不能说,会打草惊蛇的。奥乔亚则是个了出色的门将,但是克罗地亚的前锋会给他带来威胁,墨西哥队会在比赛中膝盖发抖。”不禁让人有些暗自发笑,膝盖发抖的好像是克罗地亚人。

  整个上半场,若不是克罗地亚居于下风,若不是靠门柱帮忙,埃雷拉的远射已经洞穿了普莱蒂科萨的十指关。下半场,科瓦奇在第58分钟换上科瓦契奇,撤掉了一个边后卫,不但没有帮助球队更好控制中场,反而在边路留给对手更大的反击空间。在第72-84分钟里,墨西哥人连续3次将皮球送入克罗地亚大门,彻底宣判了科瓦奇球队的死刑。继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之后,再次狠狠教训了前世界杯季军。

  回溯比赛,克罗地亚与其说输给了小快灵的墨西哥人,不如说输给了自己。拥有如此明显的身高优势却选择地面球推进。虽然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脚下活没的说,但他们相比脚下频率很快的墨西哥人,传控优势自然不如在联赛里。再者两人都系前腰出身,防守能力相当有限,但同为中场出身的科瓦奇却认定两人就是后腰的料,安排了太多的防守的任务。相比之下,身体条件更好的拉基蒂奇或许出任后腰尚能适应,身材不占优的莫德里奇在后腰位置显然有些勉为其难。即便是在与墨西哥球员的身体对抗中,魔笛也不见占到任何便宜。事实上,科瓦奇若是想增加中后场传接球质量,完全可以将小将科瓦契奇安排在这个位置,让莫德里奇位置前移,安心组织调度进攻。

  再说说进攻端。坐拥德甲银靴曼朱基奇,又对其缺少足够的传球支援,拜仁锋霸全场竟然零射门,跟不用说在对方禁区内开花结果。要知道,在上轮克罗地亚4-0大胜喀麦隆的比赛里,解禁归来的曼朱一个人便搅乱了对手整条防线,2次射门换来2个进球,还“苦肉计”废掉了对方最硬的防守中坚亚历山大-宋。但科瓦奇显然不是海因克斯,也不是瓜迪奥拉,空有克罗地亚超级马里奥,却无法发挥其巨大威力。看着埃雷拉在赛后的狂喜,落寞的科瓦奇只能默默接受输球出局的命运,但排名实力不弱甚至强于墨西哥的格子军团最终出局又能怪谁?

  (红拂夜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6576.shtml report 5831 视频集锦-12分钟轰3球墨西哥3-1克罗地亚晋级-->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3:小豌豆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