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多国戒网 法国避"捡肥皂"巴西禁杂技体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一些教练认为,一支球队是否具备“铁一般的纪律”,是踢好比赛的关键。

  因此,为了备战世界杯,不少球队纷纷颁布了五花八门的禁令,希望以严格的“军规”来管理和要求球员。

  其中不少队伍的“军规”颇为奇葩,为了能让球员在封闭、安全的环境下完成比赛,球队教练组不但管训练、管吃喝,还管球员的家人、管休闲娱乐,甚至法国队细致到了连一块肥皂都不放过的地步!

  德国队 不许谈转会

  主教练:勒夫

  

德国队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必须上交私人手机,而波尔蒂17日在微博公开与德国总理的自拍照,应该是用德国足协为他们另外配发的手机
德国队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必须上交私人手机,而波尔蒂17日在微博公开与德国总理的自拍照,应该是用德国足协为他们另外配发的手机


  尽管并不禁止太太团随军出征,但是德国队球员的太太、女友和孩子却不得在首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前前往位于巴伊亚的球队驻地。在首战以4:0大胜葡萄牙队后,德国队的驻地终于向太太团敞开大门一天,以便球员可以享受到和家人短暂的相处时光。

  开明的勒夫允许球员使用推特和脸书,但严禁他们发表与出场阵容、伤病或技战术相关的内容,球员为报纸撰写或在网络上发表专栏及日记同样是被禁止的。

  为了避免“骚扰”,德国队还规定每名球员都必须上交私人手机。但这并不是说球员们就没有了和外界沟通的渠道,因为德国足协为每名球员都专门配发了一部手机,可是这些电话号码却不会向记者们公开。

  此外,为了避免球员们在世界杯期间因转会事宜分神,德国队的领队比埃尔霍夫则表示,在世界杯期间德国国脚们不允许与俱乐部讨论转会的事情。

  “媒体传球员转会的话题,我们没办法禁止。但我们已经和球员们说过了,大赛期间不许和俱乐部进行任何的转会谈判。曾经有过这样的事情,有个球员突然要离开一天去新俱乐部体检,我可不想再看到这样的事情。”

  英格兰队 不得提马岛问题

  主教练:霍奇森

 英格兰队训练基地后面是大海,但英足总特别要求球员们不要在世界杯期间到海里游泳。
 英格兰队训练基地后面是大海,但英足总特别要求球员们不要在世界杯期间到海里游泳。
鲁尼妻子科琳不顾英格兰队太太团禁令,带着儿子前往巴西观战。但因为不能进入球队驻地与鲁尼见面,所以科琳带着儿子在里约热内卢市内观光。
鲁尼妻子科琳不顾英格兰队太太团禁令,带着儿子前往巴西观战。但因为不能进入球队驻地与鲁尼见面,所以科琳带着儿子在里约热内卢市内观光。


  英格兰太太团向来是绿茵场上的一道风景,但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却发布了太太团禁令。虽然鲁尼的妻子不顾禁令带着两个儿子前往巴西,可是他们只能在看台上观战,并不能进入球队驻地与鲁尼见面。

  英格兰队下榻的里约热内卢的皇家郁金香酒店周围的海域被当地人称为“天然排水沟”,每逢暴雨季节,大量的垃圾就会涌向该海域。一旦球员们在这里游泳,可能会得上流脑、伤寒、急性肠胃炎和肝炎等病症,因此英足总还特别要求球员们不要在世界杯期间到海里游泳。

  霍奇森还表示,不希望出征巴西的球员在世界杯期间因转会事宜分神:“我绝对不会允许经纪人在球队周围晃悠,或者球员私自离开集训营。”

  一直以来英国和阿根廷在马岛主权问题上争论不休,如今世界杯在南美大陆举办,作为半个东道主的阿根廷自然不愿放弃在家门口挑衅死敌的机会。

  其实英格兰和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并不在同一个小组,因此两支球队只有杀入淘汰赛才有可能会遭遇。

  为了避免争端,英格兰队此次保持低调,要求球员不得在世界杯期间谈论马岛话题。但是“三喵军团”明显想多了,因为他们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

  墨西哥队 牛肉不能吃

  主教练:埃雷拉

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禁止球员饮酒。图为墨西哥球迷喝酒庆祝。
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禁止球员饮酒。图为墨西哥球迷喝酒庆祝。


  墨西哥队主帅米格尔·埃雷拉在世界杯开赛前就颁布了一条禁令:从6月开始的世界杯比赛期间,禁止所有队员的性生活。

  埃雷拉在受访时表示:“如果一名队员不能忍受1个月或者40天没有性生活的日子,那他就不是一个职业运动员。我们是去踢世界杯的,不是去参加Party。”这位墨西哥主帅还表示,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中球员们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考虑风流快活,“现在我的脑子里想的都是足球,我希望小伙子们也如此,不会有人因为禁欲而死。”

  首场比赛1∶0力克喀麦隆队后,埃雷拉就得意地表示,是禁欲让队员有了充沛的体力,可以保证球队走得更远。墨西哥人对此颇有心得,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们就曾颁布禁欲令,结果顺利杀入了16强。

  埃雷拉还规定,墨西哥球员们在世界杯备战和比赛期间都不得食用牛肉,以防因食用被污染的肉后被检测出兴奋剂。2011年5名墨西哥球员因食用了被注入兴奋剂的瘦肉后被检测呈阳性,被迫退出了墨西哥队出征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的阵容。“鉴于过去所发生的事情,我们决定不吃红色肉类。我们已经通知球员们,再坚持最后一个月不吃牛肉,他们都很留心。”埃雷拉说。

  此外,埃雷拉还禁止球员饮酒和吸烟。由于个别墨西哥队的球员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爆出了逛夜店的丑闻,因此球队这次被最大限度地与公众隔离。

  伊朗队 禁止交换球衣

  主教练:奎罗斯

  伊朗足协向出征世界杯的球员们颁布了一条奇葩的禁令——不许在世界杯上交换球衣!

  伊朗足协主席卡法西汉解释,颁布球衣交换禁令是因伊朗足协的世界杯预算有限,“我们没有为每场比赛都准备新球衣,因此球员赛后必须保留好自己的比赛服。”更搞笑的是,伊朗队员曾抱怨说球衣在洗涤后缩水严重,穿在身上很不舒服。对此法西汉回应说,“不是球衣有问题,而是他们的洗涤方式不对,水温太高了。”

  不过有媒体就指出,伊朗队参加世界杯至少能从国际足联获得800万美元的收入,而一件伊朗国家队球衣的价格只有不到50美元,因此网友指伊朗足协如此规定实在太过抠门。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伊朗队小组出线前景艰难。不过这样倒也省事了,免得球员们为不能和对手交换球衣感到尴尬。

  法国队 不准用固体肥皂

  主教练:德尚

  别想歪了,不准用肥皂并非什么特殊原因,这只是说明法国队的备战相当细致。

  据《爱尔兰独立报》消息,法国队向他们入住的圣保罗JP酒店提出要求,房间的卫生间里不能有固体肥皂,取而代之的是两种液态肥皂,分别用来淋浴和洗手。

  虽然法国队的要求看起来有点搞笑,但他们这么做其实是为了避免队员在卫生间里踩到固体肥皂摔倒受伤。

  巴西队 禁止杂技体位爱爱

  主教练:斯科拉

6月12日恰逢巴西情人节,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中打入两球的内马尔赛后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与女友的亲密合影。
6月12日恰逢巴西情人节,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中打入两球的内马尔赛后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与女友的亲密合影。


  作为东道主球队,巴西队的受关注程度空前的高,因此主教练斯科拉里承受的压力也空前的大。

  但是作为一位传奇教练,斯科拉里深知如果自己管得越多,球员的反抗就会越激烈,而且本次世界杯在巴西本土举行,禁止球员家属、特别是妻子和女友的探视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尽管在此前带领巴西队出征2002年韩日世界杯、率葡萄牙队征战2004年欧洲杯时,斯科拉里都旗帜鲜明地提出禁欲令。但是本次世界杯他却降低了自己的要求,只是不准球员在世界杯期间使用“杂技体位爱爱”。

  这位巴西队主教练具体指出,“正常的爱爱可以接受,但有些人会选择特定的形式、种类和杂技体位,这可不行!”斯科拉里进一步解释说,因为这样做很容易受伤,所以他可不允许手下的球星冒这种风险。

  智利队 不能喝可乐

  主教练:圣保利

智利队球员训练球衣上印着碳酸饮料品牌名,但他们却不能捧赞助商的场。
智利队球员训练球衣上印着碳酸饮料品牌名,但他们却不能捧赞助商的场。


  由于长期的集训让智利队球员们的身心疲惫,为此主教练圣保利允许球员同家属在训练结束之余见面。但他同时规定,见面只能在国家队在巴西的训练营接待客厅进行,球员被禁止带配偶或女友进入房间。智利足协主席哈杜埃表示支持圣保利的做法,他明确指出,智利队在巴西将不参加酒会也不会逛商场。

  智利队教练组还规定,在世界杯期间,球员在进餐时只能喝矿泉水和天然果汁,但绝对不能喝可乐、芬达这样的碳酸饮料。晚餐后球员们可以将水果、酸奶和水带回房间,但禁止饮酒以免酒后乱性。在下达禁欲令的同时,圣保利则放松了球员其他方面的管束,小伙子们可以在闲暇时间打电话并且没时间限制,也可以上社交网站,更可以在房间毫无限制地看电视。

  西班牙队 不准使用微博

  主教练:博斯克

  2012年欧洲杯期间,出于让球员安心参赛的考虑,博斯克曾明令禁止球员们使用社交媒体。然而这一举动招致欧洲杯组委会和西班牙电信公司的强烈反对,最终西班牙队终于妥协,解除禁止球员使用社交媒体的禁令。最终那届欧洲杯,西班牙队在决赛中4:0完胜意大利队,夺得冠军!

  可见,社交媒体不但没有让球员分心,反而让他们可以在和球迷的互动中增加更多的勇气与信心。但是,这样的激励效果博斯克没看在眼里,本届世界杯他依然希望把球员们保护在一层“大网”中,虽然同意球员可以根据安排接受采访,但是不准他们私自在网络上发布任何信息。博斯克更明确规定:球员们不准使用微博,也禁止球员们在各类网络平台中吐露心声。

  但严厉的军规不但没能让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球员安心备战,反而让他们更无所适从。已经两连败的西班牙队不但早早地小组赛出局,而且目前队内气氛相当紧张——在0∶2输给智利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就爆出西班牙多名国脚在球员通道内争吵的传闻;而在日前的训练场上,博斯克更将象征着主力位置的训练背心从小法身上剥夺,因为小法的态度令他相当不满。

  俄罗斯队 戒推特一个月

  主教练:卡佩罗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佩罗对推特不太信任,因此他要求球员们“戒推特一个月”。 这位意大利人表示:“球员必须在一个月内保持节制。他们回国后可以玩儿个够。推文发不好就会变成一件麻烦事,而且球员还会不小心泄露球队的秘密。所以,我建议我的球员不要使用社交媒体。”

  他还透露,在世界杯期间,俄罗斯队球员只会出席强制性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不会在其他场合接触媒体和球迷。

  意大利队 对社交媒体态度转变

  主教练:普兰德利

巴洛特利几乎每天都在社交网络发文,并在世界杯开赛当天宣布自己已经向女友求婚成功。
巴洛特利几乎每天都在社交网络发文,并在世界杯开赛当天宣布自己已经向女友求婚成功。


  此前普兰德利曾宣布,在世界杯期间全队要全面禁用推特和脸书。但很快,这位意大利主帅在世界杯前又放宽了要求,表示意大利队球员可以使用社交媒体,但要尽可能保持谨慎,并且禁止发表有关队友的内容。

  对此,爱显摆的巴洛特利充分利用了这一自由,他几乎每天都发推文,还在世界杯开赛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已经向女友求婚成功,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55895.shtml report 9324 专题策划李俊杰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杨琳一些教练认为,一支球队是否具备“铁一般的纪律”,是踢好比赛的关键。因此,为了备战世界杯,不少球队纷纷颁布了五花八门的禁令,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