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俄罗斯赛程|俄罗斯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斗种族"带着镣铐跳舞 卡佩罗彻毁北极熊灵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林浩阳

  前苏联伟大的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一生十五部交响乐浓缩了苏联内战、肃反、抗击纳粹的历史,然而他大部分作品终曲鲜有斯大林期待的胜利和欢欣。他形容自己戴着镣铐创作,苟活下去才可以继续挖掘俄罗斯人的苦难和抗争。世界杯32强第一高薪主帅卡佩罗曾表示他希望用希腊2004年欧锦赛夺冠的神话赢得大赛锦标,潜台词就是不择手段,不惜丑陋争取胜利。果然他给战斗民族戴上纪律的镣铐,要命的是他完美的胜率还得到了俄罗斯足协续约的奖励。

  英语有个表达“Russian mentality”(俄罗斯心态),今年我组队参加珠超联赛,4名俄罗斯球员的加入是幸福的烦恼。来自五人制世界排名第四的强国球员确实带动了成绩回升,比赛态度,拼劲和技术运用能力超一流,但对其他国家球员盛气凌人,有争议好打不平,这些行为就是对这个词最好的诠释。

  卡佩罗带着一堆冠军头衔来到对冠军充满渴望的俄罗斯。他是一位迷信的老人,从不承认错误,只愿偷偷改正,前任希丁克、艾德沃卡特尽管成绩未达到期望值,但毕竟带给俄罗斯人充满观赏性的进攻足球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在英超为俄罗斯正名。卡佩罗治军的铁腕曾让英超球星们叫苦不迭,他们把南非鲁斯藤伯格的训练营称为五星监狱,里奥·费迪南德抱怨卡佩罗人生辞典了没有“温暖”。

  俄罗斯球员显然比英格兰人纪律性强很多,卡佩罗遇到的阻力表面上不多,英超海归无法立足后,门将阿金费耶夫为首的五名老队员九年国家队经验是卡佩罗管理的核心力量。本届巴西之旅充满争议的人选可以解读为卡佩罗为四年后世界杯东道主下一盘很大的棋,他反复强调俄超七名外援首发的政策导致他选择余地有限,俄超诱人的高工资打消球员闯荡西欧联赛的热情,两场比赛下来,以往俄罗斯球员的灵气荡然无存,孔巴罗夫上半场被默藤斯暴虐,科兹洛夫下场后阿扎尔马上复活,终于发挥其盘带王本色,制造绝杀!两大主将科尔扎科夫,扎戈耶夫仅获得不到十分钟上场时间,卡佩罗宁愿看着经验不足的科科林成为进攻终结者,调动上远不如工资只有他零头的威尔莫茨那样果敢。

  自1982年世界杯以来,比利时就是俄罗斯人克星,这场失利更为最后与阿尔及利亚生死战戴上沉重的心理枷锁,难道卡佩罗想再现四年前英格兰和沙漠之狐沉闷的0∶0?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57886.shtml report 1804 林浩阳前苏联伟大的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一生十五部交响乐浓缩了苏联内战、肃反、抗击纳粹的历史,然而他大部分作品终曲鲜有斯大林期待的胜利和欢欣。他形容自己戴着镣铐创作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