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仙人掌摧毁格子军团 墨西哥队晋级点燃球迷激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钱泳文

Video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 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 3:小豌豆冲顶锁胜局 4:拉基蒂奇奔袭劲射

  该用怎样的文字形容此时墨西哥民众的幸福和激动呢?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与昂首挺进16强相比,恐怕任何的形容词在此刻都要黯然失色。

 

  跌跌撞撞搭上通往巴西的末班车,小组赛第一场因误判1-0小胜喀麦隆,第二场依靠奥乔亚神级表演全力逼平五星巴西,墨西哥这一路走来实在是有些艰苦。在面对克罗地亚的生死之战时,仙人掌军团拒绝用一种平庸的方式晋级淘汰赛,他们选择了厚积薄发,用一波狂风暴雨般的进球彻底摧毁格子军团。

  然而,墨西哥人的努力险些又在裁判的“视而不见”中化为泡影。墨城的球迷们还清晰地记得,第一场对喀麦隆,两次进球被吹越位,一场大胜被边裁扼杀。而这一场,从37分钟到64分钟,对手两次明显的手球犯规被裁判忽视,其中还包括一粒未判的点球。一时间,墨西哥人对本届世界杯裁判执法能力的质疑再次迸发,一些球迷甚至对本国球队小组出线的预期出现了动摇。而正是那一波有如闪电般迅捷的一击毙命,就像一点星火,瞬间点燃了守候在墨城宪法广场上数万民众的激情。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恐怕根本无法感受在沉默中爆发所带来的震撼和冲击。或许是有感于墨西哥队一路前行的不易,或许是紧张于久攻不下的比赛场面,或许是渴望于杀出重围挺进淘汰赛的胜利,远在巴西的战士们攻入的第一球,让沉寂了大半场的宪法广场瞬间爆炸。

 

  年轻人们尖叫呐喊、中年人们振臂欢呼,被抱在手上的孩子们挥动着小手不停鼓掌,那些支持本国球队多年的老年球迷们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赢了!这就是全部!虽然进球来得晚,但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了!墨西哥万岁!”越来越多的民众身着绿色的传统球衣走上大街小巷,欢庆属于他们的胜利。墨西哥政府不得不临时关闭了墨城主干道“改革大道”的机动车道,提供给民众们游行庆祝。

  千里之外,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上,与球员们一同在巴西作战的墨西哥助威团同样喜极而泣,他们的歌声经久不息:“啊呀呀呀呀,歌唱不要哭泣,因为歌唱使人欢乐,美丽天空,与心相依……”在墨城,在累西腓,游行已经开始。欢呼吧,呐喊吧,疯狂吧!今夜,胜利属于墨西哥!

注:作者钱泳文系新华社墨西哥城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钱泳文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钱泳文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0867.shtml report 6305 视频集锦-12分钟轰3球墨西哥3-1克罗地亚晋级-->世界杯A组:克罗地亚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马科斯头球建功2:瓜尔达多推射破门3:小豌豆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