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克罗地亚赛程|克罗地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制98传奇梦破碎 克罗地亚遭淘汰球迷黯然神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薛群

  克罗地亚墨西哥的比赛在70分钟后仍在0-0拉锯。

  天有不测风云,随后在3分钟内墨西哥连进2球。这让在萨格勒布市中心耶拉季奇广场大屏幕前看球的克罗地亚球迷将信将疑,措手不及。岂知,还没等他们回过神来,第三个球又进了,毫无心理准备的球迷们惊叫连连。

 
    广场上压抑、沉闷,绝望。当克罗地亚的佩里西奇最后扳回一球时,也鲜有欢呼。被打蒙了的球迷已经无心观战。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切来得太快,太难以接受。
 

  4-0铲平喀麦隆的酣快已吊足了胃口。克罗地亚能像16年前那样进入半决赛的希望再次被点燃,许多人梦想“98传奇”的第二季今夏就要在巴西上演。“不求4-0,来个2-0也行了”,开赛前一个球迷对我说。更多的人则唱着球迷歌:“让世界知道, 让世界知道,胜利属于我们,属于我们,克罗地亚!”

  怀着这样满满的信心,球迷们挥着国旗,穿着红白格球衣,脸上绘着彩绘,早早涌入广场。他们准备为战胜墨西哥,晋级16强,痛快淋漓地庆祝一场。

 

  刚才还在为对方球员埃雷拉射门击中门柱而欢呼的他们,被这接踵而来的3个球浇了个透心凉。第二个球破门时,一个球迷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跳起来问:“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慢镜头回放后,他不由地抱头颓废地坐下。

 

  “瞧瞧!我们有那么多明星球员,都在哪呢?在关键一战踢得那么糟,”球迷中有人嚷嚷,但更多人无比沮丧。

  啤酒再无心多喝一口,话都懒得多说一句,大多数球迷卷起旗帜,把红白格围巾、帽子夹在腋下,默默地离开。留下伤心欲绝的球迷在狂饮乱吼。赛前车身插满旗帜,结伴在城里穿行的摩托车队也散了伙,凋零的单骑蔫蔫地打道回府,个别骑手则制造一些噪音,发泄心中的忧闷。

 

  对克罗地亚人来说,世界杯就此结束。此时,大雨倾盆,一如与巴西揭幕战前突至的狂风暴雨。这似乎就是克罗地亚征战世界杯的宿命--风云莫测。

注:作者薛群系新华社萨格勒布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薛群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薛群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2303.shtml report 3958 克罗地亚对墨西哥的比赛在70分钟后仍在0-0拉锯。天有不测风云,随后在3分钟内墨西哥连进2球。这让在萨格勒布市中心耶拉季奇广场大屏幕前看球的克罗地亚球迷将信将疑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克罗地亚遭淘汰 球迷黯然神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