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主角范加尔老谋深算 罗本巅峰荷兰可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B组:荷兰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费尔霸气头槌建功 2:罗本奔袭绝技妙传助攻德佩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结束小组头名争夺,荷兰2-0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著名评论员张路在《豪门盛宴》中对比赛做出点评,他认为,主帅范加尔是本场比赛主角,他所率领的荷兰队很有可能冲进半决赛。

  这场比赛的双方都已经确定小组出线,这场较量是小组头名之争,荷兰队打平即可获得小组第一。由于都想尽可能避开另一组头名巴西队,两方展开殊死搏斗。必须抢分的智利打得非常积极,荷兰队还是采用五后卫,坚持防守反击。

  “荷兰开始就采取了人盯人的技术,这样的打法在国际足坛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了,人盯人的打法,它的顶峰是1974年荷兰在德国决赛相遇的时代,这场比赛范加尔把这个打法又用出来,为的是在开场能够抑制智利队的进攻,智利队中场的组织能力很强。”张路点说。

  张路认为,上半场荷兰队主要还是防守,抓机会打反击。“反击的点在哪儿?就是罗本的速度,罗本这场比赛是荷兰队的箭头人物,斯内德中场长传给罗本,后者现在的状态非常非常地好。另外一个荷兰队的进攻的有利武器就是任意球,他们队员普通身高高于智利队很多,他们前场任意球给了智利很大的威胁。” 而事实上,下半场荷兰队两个进球一个来自定位球,一个是靠反击得分。

  “范加尔真是老谋深算,开场前人盯人,他并没有把所有的力量全使出来,为的是下半场。荷兰下半场开始逐渐压上,他们把防线推到了对方的半场,智利在上半场奔跑下半场体力受到了影响。”张路说,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智利的换人让比赛朝另一个方向发展。

  “智利队的教练桑保利就是一门心思要进攻,这种足球让球迷看得热血膨胀,但是往往在这种时候后防线容易出现漏洞,容易被老练的荷兰人来利用。当时智利换上了巴尔蒂维亚,他伸出了四个手指头,意思是减少一个后卫,但智利队员普遍身体疲劳的情况下,减少一个后卫问题会更大。”张路说。

  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范加尔对比赛调度有当,荷兰在比赛最后15分钟连入两球击垮对手,获得小组第一,也成功避开巴西队。 “荷兰人取得了非常宝贵的一个位置,小组第二的智利会碰到更加强硬的对手,范加尔是这场比赛的主角。” 张路认为,如今的罗本正处在巅峰状态,他觉得荷兰很有可能闯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174&paper.cmsUrl= report 4977 视频集锦-罗本奔袭送助攻荷兰2-0胜头名晋级-->世界杯B组:荷兰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费尔霸气头槌建功2:罗本奔袭绝技妙传助攻德佩(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路:主角范加尔老谋深算 罗本巅峰期荷兰可进四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