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狮后双德时代谁接班? 众潜力股尚缺领袖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Video世界杯D组:哥斯达黎加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巴西世界杯的告别战,尽管面对的是已经提前出线,公认小组最弱的哥斯达黎加,英格兰仍然没能收获一场胜利结束此次的世界杯之旅。随着兰帕德杰拉德退出世界杯的舞台,英格兰的黄金一代也正式宣告结束。英格兰将进入到又一个全新的时代,谁会是双德之后英格兰在中场的核心和灵魂?从此次世界杯的征程来看,英格兰队还没能找出球队新的中场领袖。

  36岁的兰帕德、34岁的杰拉德,两位代表着切尔西利物浦的中场灵魂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迎来了生涯的告别之旅。3场小组赛,两人总共出场4次,其中杰拉德出场3次,197分钟。兰帕德仅出场1次,90分钟。作为过去两届大赛英格兰队中场的主力及核心,杰拉德和兰帕德在此次世界杯上总共只奉献了4次攻门,1次射正,传球成功率平均84%。作为老将和中场的核心,杰拉德在球队输给意大利乌拉圭队的两场关键战役中表现低迷,两场比赛的低级表现导致了英格兰队提前告别了巴西世界杯的征程,某种程度也被看做是球队出局的罪人。

  兰帕德尽管入选了此次世界杯的大名单,但36岁的高龄注定了他只能是打酱油的角色。最后一轮对阵哥斯达黎加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兰帕德作为队长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切尔西神灯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了世界杯的舞台。

  在双德驰骋的这10多年时间里,英格兰无论是谁担任主教练总会面临一个难题就是双德如何共存的问题。埃里克森时代,双德只要同时在场,英格兰就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表现。两人几乎相同的风格和特点决定了共存是一件无法攻克的难题。2010年南非世界杯,卡佩罗在双德的问题上采取了更为灵活的策略,两人也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只可惜对阵德国队的焦点战役,兰帕德的精彩进球被误判导致了球队出局,双德在世界大赛中最好的一次证明机会被扼杀。

  之后,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多,双德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和表现越来越局限。尽管如此,此次巴西世界杯的大名单中,霍奇森还是将双德作为中场组织的重要角色带到了巴西。霍奇森的坚持其实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在目前英格兰队的阵容中,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以巴克利、亨德森、威尔谢尔为首的新一代中场核心还没有经历过大赛的洗礼,都缺乏面对世界强队的经验,这使得霍奇森不敢冒险放弃老将。

  从3场小组赛的整体表现来看,英格兰的新生代,特别是中场,还无法令人满意,也没有看到能够有双德潜质的领袖级人物。上个赛季跟利物浦崛起的亨德森是获得出场时间最多的新生代,在对阵意大利和乌拉圭的两场关键战役中亨德森出战160分钟,有3次射门,传球成功率85%,送出3次威胁球。另外一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巴克利3场比赛全部出战,上场145分钟,奉献2脚射门,传球成功率78%,送出2次威胁球员。

  这是此次英格兰阵容中获得信任最多的两位新生代中场,然而他们在场上的稚嫩以及大局观的不足证明了目前的这支英格兰还不能对他们委以重任。其实对于霍奇森而言,英格兰目前面临的问题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双德等黄金一代的告别势必会让英格兰进入到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像威尔谢尔、巴克利、亨德森这样的新生代,在目睹了球队世界杯的淘汰和与意大利、乌拉圭这样的强队交手之后,相信他们会在巴西世界杯结束后的4年取得更大的进步。相信在2年后的欧锦赛,乃至2018年的世界杯,英格兰的中场将由他们重新塑造。

  (梁新)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2743.shtml report 552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