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年!3届世界杯!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黄金一代再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C组:希腊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萨马里斯单刀破门 2:热鸟助攻博尼扳平比分 3:萨马拉斯点球绝杀

  当萨马拉斯获得点球时,犯规的西奥跪地不起,已经被换下场的德罗巴目光呆滞。非洲大象们意识到,他们的世界杯淘汰赛梦想,看来又要画上句号了。相比此前两届世界杯,科特迪瓦这次死得最为惨烈。在一个并不死亡的小组中,科特迪瓦却在即将出线前突然死亡。

  2006年,科特迪瓦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非洲大象被分进了死亡之组。在同一小组中,阿根廷荷兰都是老牌劲旅,塞尔维亚同样不容小觑。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科特迪瓦以1比2的相同比分输给了阿根廷和荷兰,克雷斯波、萨维奥拉、范佩西和范尼对非洲大象连开四枪。与塞尔维亚之战,因此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荣誉之战。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上演了大逆转。尽管科特迪瓦以3比2的比分赢得了球队史上第一场世界杯胜利,但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

  2010年,科特迪瓦又一次被分进了死亡之组,非洲大象要与葡萄牙巴西和朝鲜竞争两张淘汰赛门票。在小组赛首回合中,科特迪瓦0比0战平葡萄牙。次轮中,非洲大象1比3不敌巴西,法比亚诺连续手球后的破门却被吹成有效进球,科特迪瓦死得实在太怨。尽管科特迪瓦末轮3比0轻取朝鲜,但由于葡萄牙0比0与巴西踢平,非洲大象又一次被挡在了16强大门之外。

  在本届世界杯中,科特迪瓦的分组形势原本非常有利。哥伦比亚失去了法尔考希腊只会踢防守反击,日本则一直缺乏高效率得分手,非洲大象本被视为小组头名的热门候选。在首轮比赛中,科特迪瓦2比1逆转日本。在第二轮比赛中,尽管科特迪瓦却1比2输给了哥伦比亚,但仍然拥有较大的出线主动权。在日本被哥伦比亚屠杀的情况下,科特迪瓦只需要踢平希腊就能拿到淘汰赛门票。博尼的进球一度让科特迪瓦人疯狂,但希腊诸神却在补时的3分钟内和非洲大象开了个残酷的玩笑。

  这场令人扼腕叹息的败仗,也宣告了科特迪瓦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在科特迪瓦的世界杯阵容中,大批核心球员都已经年过三十,这意味着他们将会渐渐隐退,非洲大象要进行一番重建。36岁的德罗巴不可能再参加世界杯了,魔兽拼尽全力但仍然以零进球的方式终结了个人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图雷兄弟千里迢迢奔丧归来联袂出场,但33岁的科洛和31岁的亚亚还能有多久巅峰期?门将巴里34岁了,左后卫博卡31岁了,他们也不会再进入到未来计划之中。热尔维尼奥和卡卢这些中生代球员,论资质论能力和前辈不在同一档次上。科特迪瓦的黄金时代,如今彻底画上了句号。(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希腊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调查-您认为本届希腊从C组出线的原因是什么?
·8年!3届世界杯!德罗巴三分钟梦碎 黄金一代再见
·国家罪人!8场0球1将补时送点 他毁了一代人梦想
·锋煞3场仅1射也绝杀 曼城水货?他是希腊的英雄
·惊心动魄!伤病噩运难阻希腊神话 出线权曾3易主

各方声音:

·萨马拉斯:绝杀对我不意味什么 但对希腊太重要
·科特迪瓦主帅赛后宣布辞职 坦言遭绝杀太过残忍
·贺炜:萨马拉斯是希腊之神 宙斯编写希科战剧本
·宫磊:希腊虽老但执行力强 科特迪瓦纯属自作孽
·图雷炮轰曼城毫无人性:弟弟病危 我却无能为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296366.shtml report 84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