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平静送别英格兰 三狮军团球衣降价无人问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 题:伦敦平静送别英格兰:别了,世界杯

  中新社记者 王曦

  24日21时的英国伦敦,行色匆匆的人流穿梭于熙熙攘攘的街头巷尾。似乎没有人意识到,就在两个多小时前,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演出已然落下大幕。

  此役,面对小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英格兰队的杰拉德、鲁尼、兰帕德等人拼尽全力,但依旧无法攻破对手大门,三场比赛难求一胜的糟糕表现,令其尴尬地结束了巴西世界杯之旅。

  作为伦敦最繁华商业街区之一的伯爵宫一带,街边的几家酒吧里多少显得有些冷清,尽管电视屏幕上直播着世界杯比赛画面,玻璃窗上也贴满世界杯参赛国国旗,但与两年前欧洲杯期间人头攒动、欢呼声此起彼伏的氛围相比,眼前的景象正应了那句“门前冷落车马稀”的说法。

  此时,食客们安静地喝着啤酒,谈着各自的事情,话题却少有足球的内容,只有少数几位外国球迷聚精会神地欣赏着比赛的每个瞬间,不过在整个大厅中,他们数量稀少,规模极其有限。

  南多酒吧老板珀金斯说,自打英格兰第二场不敌乌拉圭后,这里的生意就出现了下滑。“现在来这里看球的球迷基本都来自其他国家。”他说,与狂热的英格兰球迷相比,这些客流无疑是杯水车薪。

  而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寻找,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位名叫柯林的英国本土球迷。据她讲,尽管是个土生土长的伦敦人,但她却是利物浦队队长杰拉德的忠实球迷。“这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真的有些不舍。”柯林说,之所以选择到酒吧看球,主要是“一个人送别杰拉德的感觉太过难受,”说话间,她已准备离开。

  而眼下,热爱体育的英国人已经将视线转移到又一个世界性体坛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来。毕竟在这里,他们还拥有男单卫冕冠军、有着英国天才之称的穆雷,而在世界杯上,他们则已成为过去,而这与其对于足球运动的热爱程度无关。

  就在英格兰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期间,温网公开赛正轮番上演着纳达尔、费德勒、莎拉波娃等人的精彩比赛。期间,无论是中央、一号球场,还是不起眼的副场比赛,都达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甚至就连外场的坡地上,都坐满观看大屏幕直播的球迷,摩肩接踵的场景比比皆是。

  温网新闻运营经理丹尼斯·泰勒介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每四年都会受到世界杯的冲击,不过今年的状况有所改变。“对英国人来说,英格兰过早出局显然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这对于温网的受关注度而言,反而倒是一件好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温网首日观众上座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并无明显下降。

  身着温网纪念T恤的观众克拉利对记者说:“英格兰回家让我能够更加集中精力欣赏网球比赛了。”他说,尽管足球场上的结果令人惋惜,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说话间,英格兰的比赛正在进行中,但他表示,自己不会一心二用,“因为现在是网球时间。”

  而英格兰的出局也间接影响到当地体育用品行业的销售情况。随便走入一家伦敦街头的体育用品商店,最醒目的位置就是英格兰队队服打折出售的消息。原价75英镑一件的球衣,如今已经跌到了50英镑左右,但即使这样,依旧乏人问津。

  记者走进著名的运动天空体育用品店,货架上正摆着大量的英格兰队队服。据店员威廉说,本想借着巴西世界杯赚上一笔,但英格兰队此番早早打道回府,让商店的计划不幸落空。如今,面对着大量滞销的球衣,威廉的日子并不好过,而他甚至不知道究竟到什么时候才能甩掉眼前的包袱。“这肯定会花费一些时间,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后天,而答案估计只有上帝才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5/6316352.shtml report 1654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 题:伦敦平静送别英格兰:别了,世界杯中新社记者王曦24日21时的英国伦敦,行色匆匆的人流穿梭于熙熙攘攘的街头巷尾。似乎没有人意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伦敦平静送别英格兰 三狮军团球衣降价无人问津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