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似足球万花筒 奥乔亚曾令两装备巨头妥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林浩阳

  就算你没有感受过花蝴蝶冈波斯的轻盈,蛙跳王布兰科的张狂,如果有机会在伟大的阿兹台克球场看一场墨西哥国家队的比赛,那份震撼肯定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

  墨西哥足球是一个漂亮的万花筒,球场整齐划一的“呜卡”(快开球的意思)呐喊,女主播比夏奇拉还火辣的媚眼,还有进球后从天而降的啤酒雨让人置身足球天堂。美洲和瓜达拉哈拉芝华士的国家德比被誉为是墨西哥的皇马战巴萨,有个性的芝华士严格来说更像西甲另一著名床单球队毕尔巴鄂,他们没有一名外援,甚至把品牌拓展到美国职业大联盟,每年与洛杉矶银河的洛城德比是墨西哥移民的节日。

  我四年前恰好看了墨西哥对智利的友谊赛,拜访墨西哥足协,穿越半山的贫民区来到国家队隐蔽的营地,还有阿兹台克的主人美洲俱乐部。墨西哥长期占据世界足坛20强与他们联赛的健全和富裕有关,季后赛制度让众多强队保持稳健的投入和积极的青训,墨西哥一名球员要是成为国脚,衍生的商业利益让你张口结舌。奥乔亚对巴西的各种神扑让他成为世界杯焦点,早在效力美洲期间,两个死对头的体育品牌居然可以为他妥协,他的头巾和球鞋是一个牌子,球衣则是赞助俱乐部的牌子。他俊朗不羁的外形获得快餐、功能饮料代言。颇有拉丁情人风范的马尔奎斯推销白金信用卡,小豌豆赫尓南德斯代言家用电器……

  墨西哥贫富悬殊,成名球员享受至高无上的社会地位,从马尔奎斯登陆法甲摩纳哥到小豌豆签约曼联,足足是一代人!墨西哥球员没有什么动力离乡别井,龙舌兰酒、仙人掌沙拉、TACOS面饼和马里雅齐音乐是墨西哥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情趣!

  墨西哥联赛更为周边国家的优秀球员提供了成长的空间,失意欧洲的美国快马比尔斯利在墨西哥联赛迎来第二春,如今是克林斯曼旗下绝对主力。一些巴西、阿根廷的二流球员则爱上这个热情的国度,干脆为三色军团效力,如四十高龄还参加总决赛的门神奥斯瓦尔多桑切斯多斯桑托斯的老爸!

  然而墨西哥和南美魔幻文化一样,有着极不合理的联赛转播制度。几大豪门与两大电视网络关系密切,他们垄断了转播资源,甚至操纵季后赛的走线和国家队人选的分布,一旦到了沸点,所有矛盾爆发后,就出现一年之内走马灯换教练,要靠老美发扬公平竞赛精神战胜巴拿马,墨西哥才有通过附加赛击败新西兰拿到巴西入场券的尴尬。

  万花筒打破了就是些没用的玩意,不过谁都害怕打破,所以墨西哥人继续用足球麻醉,至于十六强面对飞翔的荷兰人会否遭遇六出岐山无功而返的命运,那要看看胖子赫雷拉的造化。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33283.shtml report 2097 林浩阳就算你没有感受过花蝴蝶冈波斯的轻盈,蛙跳王布兰科的张狂,如果有机会在伟大的阿兹台克球场看一场墨西哥国家队的比赛,那份震撼肯定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墨西哥足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