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一代世界杯谢幕不华丽 西班牙迎来王朝更迭

来源:大连日报

  当比利亚和阿隆索被换下时眼含热泪,当你发现伊涅斯塔的头发彻底秃顶时,才会感叹道:属于他们的世界杯结束了,属于一代人的追逐也结束了。比赛结束后西班牙队员互相拥抱的场景让人觉得惋惜,黄金一代的他们拿到了所有的荣誉,也许谢幕并不华丽,但是就像央视评论员贺炜所说的,没有人能永远站在巅峰,向上攀爬的过程让我们更爱你们,王朝换代是为了更好地向前,你们从无大牌的球队变成了全队大牌,你们拥有最好的六年这已让太多球员无法企及。

  虽然足球流派有很多,但其实只有两种——一种是将球快速的打到禁区附近用较为混乱的方式射门;另一种是把足球较为复杂地运行到对方禁区,用简洁的方式射门得分。西班牙足球选择了后者,而他们的由盛及衰则代表着一种足球方式的更替,记忆中“快速通过中场”是过去十几年来各种教练和专家常挂在嘴边的一种要求,其实这是一种身体派足球的准则。而以西班牙为代表的另一派足球,却不会提倡“快速通过中场”,他们喜欢把中场变得复杂,因为找到对比赛的控制感才能找到致命一击的机会,比如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用26脚传递攻破了德国人的大门。繁复的中场传递过程中并不是盲目的“倒脚”,而是在寻找调整足球的方向,找到最合适的空隙再杀入禁区,在完成最后一脚直塞时才显得快速简练,这是西班牙的“控制主义”,从阿拉贡内斯到博斯克,西班牙“控制”了世界足坛整整六年。

  西班牙成功在自己的控制足球下,败也败在自己的脚下,物极必反的道理任何人都明白,过分追求中场控制节奏让球队的进攻失去了应有威胁,让所有对手都研究透了战术。就像两军交战,一方退守到城内,拉好弓箭准备迎击,而西班牙则只顾着在城门外挑衅、吆喝,他们忘了进攻,放弃了攻城,让以逸待劳的弓箭手有了反击的机会——这就是荷兰为什么能大败西班牙的原因。

  罗曼-罗兰说过,这个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 并且仍然热爱他。与其为西班牙的离去唱一曲挽歌,不如说是为西班牙送一曲壮歌让他们从头再来,难道向上攀爬的那条路不是比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1566.shtml report 1268 当比利亚和阿隆索被换下时眼含热泪,当你发现伊涅斯塔的头发彻底秃顶时,才会感叹道:属于他们的世界杯结束了,属于一代人的追逐也结束了。比赛结束后西班牙队员互相拥抱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