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出线靠自己更得靠别人 抽签奇观或再现今夏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E组和F组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谁将创造奇迹留在巴西的土地上继续征战世界杯呢?

  E组中,瑞士只有战胜洪都拉斯,并寄望法国阻挡住厄瓜多尔,才有望小组出线。F组中,波斯军团伊朗为出线、为捍卫亚洲足球的荣耀将强势出击,迎战已出局的波黑队。伊朗要想出线,唯有大比分战胜波黑,并希望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能延续胜利的脚步,战胜尼日利亚队。

  法国 神“马”争冠争金靴

  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对洪都拉斯“包办”3球,却被判第2球为对方乌龙;第二场小组赛对瑞士,先是点球没进,最后好球又被判定为终场哨响后打入,进球不算。本泽马本有望打进6球,眼睁睁被打折掉一半,这是不走运还是太豪奢?

  不过,“倒霉”本泽马还是以3球2助攻位列射手榜次席,距离榜首的内马尔只差一球。曾经穆里尼奥口中的“病猫”,如今绝对是世界杯赛场上的一匹“神马”。正如本泽马告诉记者的:“我的愿望是站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并捧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头衔!”

  瑞士 靠自己更得靠别人

  在积分榜上,瑞士比同积3分、排在小组第二的厄瓜多尔少了两个净胜球,只能屈居小组第三。要想从本小组出线,瑞士最后一轮必须战胜洪都拉斯,还要寄望法国队在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发扬公平竞赛精神,不要输给对手。

  正是考虑到法国的战意,瑞士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他们赛前预测中,就对法国的战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一是法国继续动真格的,那厄瓜多尔必败,瑞士打平即可出线;二是法国保持主力阵容不变,但收着打,关键是主力不要受伤,战平厄瓜多尔,则瑞士必须取胜洪都拉斯;三是法国干脆雪藏部分主力,以一个混合阵容,边打边看,小负也能保住小组第一,则瑞士只有大比分战胜洪都拉斯,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厄瓜多尔才能晋级。

  如此复杂的赛前分析和预演,使得瑞士上下知道靠自己更得靠别人,但必须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马瑙斯湿热的比赛环境中,我的队员要克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从洪都拉斯身上取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这才是我们要首先做到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说道。

  奇观 或抽签定第二个出线队

  抽签决定哪支球队小组出线?你没有听错,这看似荒诞的一幕极有可能出现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

  在F小组中,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伊朗战胜波黑,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伊朗和尼日利亚就会同积4分,而计算进球和胜负关系的话,两队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处于完全相同的境地,将不得不通过抽签决定一个出线名额。

  在国际足联书写的2014FIFA巴西世界杯条例中,第41条规定了小组赛阶段的出线细则:1.积分高者排名靠前;2.整个小组赛中净胜球多的靠前;3.整个小组赛中进球数多的靠前。如果出现两支或多支球队在此三项统计中完全相同的情况,将按照以下规则排定名次:1.比较这几支球队相互间的比赛积分;2.比较这几支球队相互间的比赛净胜球;3.比较这几支球队相互间的比赛进球数;4.由国际足联组委会在赛后90分钟内抽签决定名次。

  在F小组中,伊朗和尼日利亚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首轮比赛中,两队战成0比0。如最后一轮尼日利亚输球而伊朗取胜,两队同积4分。如果末轮阿根廷、伊朗都以相同的1球优势比分(即同为1比0,2比1,3比2……这样的比分)击败对手,伊朗和尼日利亚则要通过国际足联组委会抽签决定谁将获得第二个出线名额。

  1990年世界杯F组比赛中,荷兰和爱尔兰三战同积3分,胜负关系等完全相同,最后抽签决定爱尔兰第二、荷兰第三。好在当时两队均晋级16强。2014巴西世界杯,如果真出现抽签决定谁第二名的话,那因手气不佳无缘晋级16强的球队真是欲哭无泪了。(本报综合消息)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6459.shtml report 2771 楚天金报讯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E组和F组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谁将创造奇迹留在巴西的土地上继续征战世界杯呢?E组中,瑞士只有战胜洪都拉斯,并寄望法国阻挡住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