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狮军团再不见杰4兰8 双德谢幕赤身相拥现基情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北京时间6月25日00:00,2014世界杯D组末轮一场比赛在米内朗体育场展开角逐,英格兰队0∶0战平哥斯达黎加,英格兰队仅积1分垫底出局,哥斯达黎加队积7分获得小组头名。

  这是一场无关晋级的比赛,此前,英格兰队两战两败已提前遭淘汰,而哥斯达黎加队两战两胜提前晋级。因此,这是一场晋级球队和淘汰球队之间的较量,对英格兰队来说,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而对哥队来说,只要保持不败就将稳获小组头名。

  在连续两场小组赛失利之后,杰拉德失去了代表英格兰队在自己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中首发的机会。伴随着球队的淘汰,在本场英格兰首发阵容大换血的前提下,三狮军团的队长也易主了,杰拉德因为没有首发,故本场改由副队长兰帕德戴上队长袖标。

  此役,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发生在上半场第23分钟,哥斯达黎加队的博尔赫斯30米处任意球射门,被福斯特扑挡后击中横梁弹出,引来全场一片惊呼。而英格兰第65分钟错失良机,斯图里奇同威尔谢尔踢抢配合后禁区右肋小角度推射远角偏出。最终双方都无力打破僵局,英格兰仅积1分垫底出局,哥斯达黎加获得小组头名。

  英格兰闷平哥斯达黎加,比赛的结果和比分反映的一样平淡。也许唯一能够激起球迷波澜的就是第73分钟队长杰拉德的登场亮相了。

  杰拉德上场之后,此前担任三狮队长的兰帕德将袖标递给了杰拉德。英超红军和蓝军的两位队魂就在这一刻完成了场上队长的交接。杰拉德在登场的那一刻,激情和斗志重新燃起,双德也在贝鲁奥利臧特完成了最后17分钟的谢幕。

  赛后英格兰的正副队长互相告别,赤裸上身的兰帕德紧紧地和杰拉德拥抱在一起,互相致意。这一刻,宣告了英格兰一个时代的结束。利物浦和英格兰双料队长杰拉德眼神凝重,仿佛在思考这支英格兰队和他本人在三狮军团的未来。

  此役过后,恐怕世间再也没有闪耀的神灯兰8,再也没有定海神针一般的杰4,再也没有双德激情的拥抱了。这一瞬间的相拥必将定格成永恒,长久地留存在每个球迷的脑海中。明天的太阳升起后,无论是在英格兰国家队,还是在英超俱乐部,球迷都可能再也见不到兰帕德和杰拉德的直接连线了。惺惺相惜,这是战友袍泽的情谊,是男人胸襟的拥抱。今天凌晨,在遥远的巴西,一切都按照写就的剧本运行,英格兰的两位队长在这一刻紧紧相拥。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67509.shtml report 2072  北京时间6月25日00:00,2014世界杯D组末轮一场比赛在米内朗体育场展开角逐,英格兰队0∶0战平哥斯达黎加,英格兰队仅积1分垫底出局,哥斯达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