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意大利被慢节奏拖累 欧洲难适高湿天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戈丁肩部撞球破门

  北京时间6月25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在死亡之组D组的一场生死战中,意大利队10人应战,最终以0-1不敌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小组赛即宣告出局。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意大利在进攻中投入兵力不多,核心球员皮尔洛的关键一传被对手限制,导致这场比赛的失利。

  吴金贵认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比较谨慎,看得出赛前都做了不错的准备,对对方研究很多,场上相互摸索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真正打出自己准备的内容。总体而言乌拉圭心态上更好一些,他们知道比赛如果不赢就会出局,因此反而思想上要比意大利更为统一一些。

  反观意大利尽管使用352真心,但实际上打的是5后卫。安排了双前锋,但实际上进攻上不够得利,进攻上投入不多,中场对2名前锋的支持不多。意大利本以为乌拉圭会攻出,但实际上乌拉圭有意收缩想意大利引出,本身意大利节奏比较慢,打阵地战本来就不擅长,这样局面就很困难,是无法打破乌拉圭大门的。

  乌拉圭队在防守上很有针对性,只允许皮尔洛在中后场拿球,不让他在禁区前拿球,以至于皮尔洛总是回撤到本方后场拿球。另外,乌拉圭极大遏制了意大利队的两个边后卫,不让他们下到本方底线,所以他们针对性布防上做得比较好。意大利尽管在控球,但是并没有抓到对方要害,乌拉圭在防守非常不错的情况下有效地打起了反击,看似场面落后于对手,但是定位球抓的比较好。

  总体而言,意大利把尤文图斯的经典成功案例移植到了国家队,但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没有太大变化,整体节奏偏慢无法跟上对方的快速打法。在小组赛就要和乌拉圭残酷地分出胜负,还是非常可惜。

  对于皮尔洛在中场的控制,吴金贵认为尽管他拿球非常从容,但是如果每次都要带一下,确实拖慢了全队的进攻节奏。在本届世界杯上一个潮流就是南美球队掀起的快速打法,哥斯达黎加、墨西哥、智利在攻防转换上非常快速,他们能够击败欧洲强队并非偶然。那些力图控制球权放慢节奏的球队,似乎都无法将球权转化为胜势,这点值得反思。

  随着意大利不敌乌拉圭,本届世界杯已经多次出现欧洲球队输给美洲球队的情况,吴金贵也认为就巴西的天气而言,欧洲球队的确难以适应。“如果仅仅是炎热还好说,关键是空气湿度很大,欧洲基本没有这种高湿的天气,再说比赛都是在白天打,欧洲球队很难调整并适应。加上南美球队节奏非常快,所以我们能看到基本上南美球队的状态都要好于欧洲球队。”(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19&paper.cmsUrl= report 4908 集锦-龅牙苏咬人铁卫染红乌拉圭1-0淘汰意大利-->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戈丁肩部撞球破门北京时间6月25日,巴西世界杯小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