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新闻|伊朗赛程|伊朗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伊朗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伊朗成亚洲最后希望 日本无速度缺对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25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凌晨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日本队以1-4不敌哥伦比亚,依然无法给亚洲带来一场胜利。赛后吴金贵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亚洲球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在仅剩的伊朗和韩国两支球队中,也只有伊朗存在微弱的希望从小组出线。

  日本队输给哥伦比亚之后,小组赛三战1平2负,继澳大利亚之后成为第二支小组出局的亚洲球队。早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日本队上下信心满满誓要从小组出线,主将本田圭佑甚至豪言要夺取世界杯冠军,但现实却与他们的理想相去甚远。吴金贵透露,自己在赛前曾经对日本队给予很大希望,从抽签结果来看,日本队是四支亚洲队伍中最为乐观的,如今没有想到成绩如此不佳。

  “日本队在打法上确实值得商榷,他们这种技术流的打法,讲究地面控制,可能从观赏性上来看确实不错,但是和一些这次输球的欧洲强队相比,他们也是犯了类似的毛病,就是速度无法跟上对手的节奏。另外日本队虽然有整体,但是在对抗能力上欠缺很多,加上禁区前最后一下问题比较多,所以没能走得更远。”吴金贵说。

  事实上这次世界杯,走技术流控制球权的队伍似乎都没有太好的结果,最典型的案例便是西班牙,日本队虽然在亚洲技术出众,多数时间都牢牢控制着球权,但是一到世界杯赛场,他们在对抗上吃了很大亏,加上没有攻守转换的高速,因此难以有出众的成绩。

  另外,目前亚洲仅存的伊朗和韩国两队,还保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其中伊朗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已经出局的波黑,而韩国则将与种子队比利时过招,吴金贵认为两支球队的前景都不容乐观。“现在表面上看起来,伊朗也许是最后的希望,伊朗这次世界杯给我们的印象是身体对抗不吃亏,虽然从技术上看和澳大利亚的问题一样,都比较粗糙,但是整体性和对抗能力不差,打波黑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而韩国队非常努力,但是经验各方面还欠缺一些,总体而言难度很大。”(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20&paper.cmsUrl= report 1649 北京时间6月25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凌晨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日本队以1-4不敌哥伦比亚,依然无法给亚洲带来一场胜利。赛后吴金贵在点评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