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既是天使又是魔鬼 苏神上演咬对手“帽子戏法”

来源:新京报

  他是天使,也是魔鬼,总能为本方球迷带来热血贲张的胜利,自身却深陷道德的枪林弹雨。放眼足球世界,愿意用牙齿证明自己的球员屈指可数,而能够完成咬人“帽子戏法”的,更是只有乌拉圭神锋苏亚雷斯一人。在巴西纳塔尔的沙丘球场,龅牙苏再次送出惊世一咬,也许他惹恼了所有人,但他从不在乎。

  1还原

  苏神咬人捂嘴倒地

  一场生死战,两队输不起。在哥斯达黎加提前晋级、英格兰提前出局的情况下,D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在乌拉圭和意大利之间产生,这场直接对话也使得现场火药味儿十足,一些乌拉圭球迷在纳塔尔沙丘球场边打出了“意大利滚蛋”的标语。

  和乌拉圭相比,意大利的出线前景较好,打平即可晋级,而乌拉圭想要晋级16强必须取胜。所以在马尔基西奥被红牌驱逐后,少一人的意大利试图拖延时间,而乌拉圭人的情绪越发急躁。

  第77分钟,本场比赛多次对抗的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再次抢到了一起,双方先后倒地。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在禁区内试图抢点时,基耶利尼死死卡在他身前,苏亚雷斯突然将头伸向前方靠近基耶利尼的左肩位置,基耶利尼迅速肘击回应后倒在地上。苏亚雷斯见状不妙,也主动倒地捂着嘴,双方脸上都显得极为痛苦。

  基耶利尼起身后向主裁判投诉,他拉开球衣,向裁判展示自己肩膀上的牙印,乌拉圭球员则一直试图把基耶利尼的球衣拉上去,挡住这块伤痕。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并未给出任何判罚。慢镜头显示,当时主裁判的目光正紧紧盯着禁区左侧的卡瓦尼,根本没有注意到苏亚雷斯咬人的一幕。

  《每日邮报》捕捉到了苏亚雷斯倒地后的镜头,他掀起了衣领捂住了嘴巴,后来干脆倒在了地上,表情非常痛苦。有球迷开玩笑说,这是因为基耶利尼的绰号叫“椰子”,它可是块难啃的骨头。曾被泰森咬过耳朵的拳王霍利菲尔德通过推特调侃说:“我猜人体的任何部分都是可以吃的。”

  2申冤

  基耶利尼讽刺裁判

  作为乌拉圭阵中的头号杀器,苏亚雷斯希望延续上轮比赛独中两元的势头,但和英格兰后防线相比,有着优良传统的意大利防线要稳固得多,这让苏亚雷斯锋芒不再。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苏亚雷斯咬人的事实确凿无疑,咬人的动机也很明显,乌拉圭前锋在对抗中总是输给基耶利尼,所以心头泛起了恶念。

  数据显示,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苏亚雷斯在基耶利尼的防守下完全处于下风,在和意大利后卫的10次对抗中,他失败了9次,其中8次拜基耶利尼所赐,因为对抗激烈,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在比赛中多次出现推搡,双方嘴里也都嘟囔个不停。

  因为不满裁判的无视,基耶利尼表现得非常愤怒,他赛后对裁判组做出了穆里尼奥著名的“手铐”手势,意在讽刺裁判主导了比赛结果。

  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基耶利尼余怒未消地说:“很明显苏亚雷斯咬了我,你可以看看我的肩膀,现在还有牙印呢。我认为裁判应该吹哨,并给他一张红牌。”

  随后基耶利尼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抨击了当值裁判组,“这是一场非常可耻的比赛,裁判们决定了比赛结果,我们才是应该出线的球队。罚下马尔基西奥而没有处罚苏亚雷斯,所以我们出局了。”

  在基耶利尼看来,苏亚雷斯是国际足联的保护对象,不会受到任何实质性惩罚,“国际足联想让明星球员留在世界杯中,我想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勇气看一下录像,然后做出正确判罚。”

  3辩解

  乌队将帅否认咬人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帮助球队晋级16强的苏亚雷斯喜笑颜开,他先是向现场的乌拉圭球迷鼓掌致谢,然后搂着队友的肩膀走进球员通道。

  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苏亚雷斯没有提到咬人的问题,似乎已经忘记了这起冲突,“我们战胜了意大利,现在是庆祝的时刻。虽然我们在世界杯上有一个糟糕的开局,但我们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在接受乌拉圭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苏亚雷斯否认了咬人的说法,“我接触到了他的肩膀而已。”他指着自己略显青肿的眼眶说:“在球场上,类似的事情会经常发生。”

  谈到自己或将遭受的处罚,乌拉圭射手不以为然,“我对此并不了解,但我认为国际足联不应该把类似的事情单独分析,这会搞得很复杂。”

  和乌拉圭晋级相比,记者们显然更关心苏亚雷斯咬人事件,所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不断回应着这个问题。“我没有看到现场发生了什么,我认为裁判也没有看到,我不清楚,为什么人们忽略了他整场比赛的努力,而是充满敌意地去攻击他。”

  塔瓦雷斯表示,乌拉圭方面会保护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尽全力保护我们的球员。请各位记住了,这是世界杯比赛,不是什么道德批判大会。”

  4观望

  乌国球迷脸上无光

  针对苏亚雷斯的疑似咬人事件,中国球迷更多是在调侃,输掉了比赛的意大利球迷则愤怒不已。在圣保罗竞技场外,几家电视台记者试图采访哭泣的意大利球迷,都被态度恶劣地拒绝了,更多的意大利球迷则满脸铁青,全然不复赛前的欢喜神情。

  虽然苏亚雷斯没有进球,但显然他恶意咬人的行为影响了意大利球员的情绪。仅仅1分钟过后,后卫戈丁在角球混战中攻入头球,帮助乌拉圭绝杀对手。

  因为涉及丑闻,乌拉圭球迷也觉得赢得不甚光彩。一位身披乌拉圭国旗的女球迷说,苏亚雷斯的举止让她觉得胜利索然无味,“我们的实力高出意大利,完全可以不用这些招数的。”另一位来自蒙得维的亚的球迷说:“如果苏亚雷斯真的咬人了,很难再拿他当做英雄了。”

  不光是球迷,就连一些全球知名品牌商家也抓住这一热门事件的商机,利用苏亚雷斯来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免费宣传。巧克力品牌士力架适时打出了广告语,“你好,苏亚雷斯,下次如果你饿了,不妨来条士力架吧。”而在苏亚雷斯的祖国乌拉圭,麦当劳乌拉圭公司也跳出来凑热闹,他们在推特上用西班牙语写道,“你好,苏亚雷斯,如果你真的饿了,为什么不尝尝麦当劳巨无霸堡呢?”

  不过,乌拉圭球员卢加诺坚决地站在了苏神这一边,在他看来,基耶利尼用欺诈手段蒙骗了全世界,他展示出来的是一块旧的伤疤。“我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并没有出现你们所说的一切,我在赛前就见过基耶利尼的这块伤痕,他用自己的旧伤疤骗取了全世界的信任。”卢加诺说。

  5前科

  咬人上瘾假摔闻名

  众口一词指向苏亚雷斯,是因为“龅牙苏”此前已经有过两次咬人劣迹。

  去年4月,他在利物浦切尔西的英超大战中出尽风头,和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纠缠大半场,并在最后时刻张口咬了伊万的胳膊。如果不是伊万愤怒地一掌拍在苏亚雷斯的头上,乌拉圭人甚至还没有松口的意思。

  事后苏亚雷斯遭到重罚,英足总向他开出禁赛10场的罚单。苏亚雷斯错过了利物浦在2012-2013赛季剩余的4轮联赛,而且2013-2014赛季的前6轮比赛也只是作壁上观。

  必须要说的是,在咬了伊万后,苏亚雷斯曾公开道歉,称自己的行为“不可饶恕”。他在道歉信中说,自己要从这起事件中好好学习一些东西。如今咬人事件再次发生,有球迷感慨说:“苏亚雷斯只是从中学习了如何咬得更好而已。”

  早在2010年一场荷甲联赛中,当时效力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就咬了埃因霍温球员巴卡尔的肩膀,结果被荷兰足协禁赛7场。放眼足球世界,能完成咬人“帽子戏法”唯有苏神一人。

  对苏神来说,高超球艺和斑斑劣迹浑然一体,他在球场上总是被魔鬼附身,毫无球品可言。他假摔成性,甚至惊动了国际足联高层,曾因在英超比赛中对曼联球星埃弗拉种族歧视遭8场禁赛,对富勒姆球迷竖中指被禁赛1场。4年前世界杯,他在对加纳的8强战中用一次千夫所指的禁区内手球,换来了乌拉圭的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8099.shtml report 4773 他是天使,也是魔鬼,总能为本方球迷带来热血贲张的胜利,自身却深陷道德的枪林弹雨。放眼足球世界,愿意用牙齿证明自己的球员屈指可数,而能够完成咬人“帽子戏法”的,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