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波黑赛程|波黑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局犹荣!波黑带着胜利回家 前南残梦未来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Video世界杯F组:波黑VS伊朗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哲科奔袭杂耍劲射 2:皮亚尼奇包抄巧射远角 3:内钱古吉哈德前插推射 4:弗尔萨耶维奇怒射锁胜局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2014年世界杯的唯一新军带着一场胜利离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波黑克罗地亚,这对前南斯拉夫足球的中坚力量,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都极具悲壮色彩,他们死于非命,他们虽败犹荣,他们身上继承了前南斯拉夫足球的光荣血统,宁折不弯,令人尊敬。

  早在世界杯开打之前,波黑主帅苏西奇便放出话来:“懂球的人都知道我们很强,我们来世界杯不是为了打酱油!”坐拥哲科、皮亚尼奇、米西莫维奇等球星的世界杯新军,绝对不容小觑,波黑本有成为黑马的潜质,前南足球的基因是他们狂傲不羁的资本,克罗地亚在1998年创造的美丽传说,是苏西奇的球队追寻的梦想。然而小组次战成为了波黑征战世界杯的分水岭:哲科的好球被吹,尼日利亚犯规在先的进球却被判有效,一进一出,可怜的波黑彻底被逼疯了。0-1不敌尼日利亚后,波黑两战尽墨提前出局,但这绝对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若不是裁判的傲慢与偏见,与阿根廷携手出线的,本应是哲科领衔的波黑。

  能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力压希腊以小组头名出线,波黑队自有其过人之处。豪华的前场配置,出色的战术素养,前南足球的彪悍球风,再加上苏西奇老辣的执教功力,造就了一支强大的波黑。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波黑主帅苏西奇何许人也?他是前南斯拉夫足球的传奇巨星,代表国家队出战54次攻入21球,以中场核心身份征战过1982年和1990年世界杯,并在南斯拉夫4-1大胜意大利、6-4击败罗马尼亚、4-2力克阿根廷的比赛中3次上演帽子戏法。强将无弱兵,苏西奇治下的波黑队攻守兼备,三线实力均衡,他们之所以在世界杯出局,欠缺的只是经验和运气。

  作为前南足球的代表,波黑和克罗地亚虽不约而同地在世界杯小组赛黯然出局,但打出了气势与斗志,抛去裁判因素,这两支球队中至少有一支有望小组晋级。前南斯拉夫足球的“黄金一代”声名显赫,斯托伊科维奇、萨维切维奇、普罗辛内斯基、潘采夫都是红极一时的巨星。而今,波黑和克罗地亚足协虽脱离前南体系,但前南斯拉夫足球的风格和血统,依然在球员身上得以传承。“如果不是战争,南斯拉夫也许就会在某一天夺取世界杯冠军。我知道这样想早就无济于事,但有时你还会梦想这一切能够发生。”波黑主帅苏西奇如是说,他经历过前南斯拉夫足球的高潮与低谷,深谙战乱与炮火对足球的伤害。而今,他率领波黑足球浴火重生,个中奋斗与艰辛,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波黑足球输掉了世界杯,但没有输掉希望。33岁的斯帕西奇,32岁的米西莫维奇,30岁的穆萨年事已高,但波黑阵中更多的是天赋异禀的年轻人:中场核心皮亚尼奇才24岁,28岁的哲科还能再战一届世界杯,21岁的贝西奇、22岁的苏西奇、22岁的哈伊洛维奇、21岁的科拉西纳奇们,则肩负着球队的未来。波黑不哭,波黑走好,四年之后,你们又是一条好汉!

  (向死而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波黑VS伊朗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亚洲3平8负逼近16年之耻 0.5个世界杯名额告急
·中国联赛诅咒再次灵验! 波黑首胜神似98年奇闻
·真核告别战传射露峥嵘 波黑不哭!有他就有未来
·出局犹荣!波黑带着胜利回家 前南残梦未来可期
·自我救赎!哲科终破世界杯球荒 波黑战术坑死他

各方声音:

·伊朗前皇马主帅宣布下课 波黑老帅自承前途未卜
·奎罗兹告别感言:球队没有让人失望 将昂首离开
·波黑主帅苏西奇:可昂首回家了 不感到很丢脸了
·宫磊:亚洲球队技战术保守 新陈代谢缺少好苗子
·申方剑:伊朗心有余力不足 波黑末战是美好回忆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88450.shtml report 8447 集锦-妖星传射哲科显神威波黑3-1伊朗双双出局-->世界杯F组:波黑VS伊朗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哲科奔袭杂耍劲射2:皮亚尼奇包抄巧射远角3:内钱古吉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