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绝杀一刻希腊诸神灵魂附体 神剧本再度重演神话

来源:东方今报

  赢一场、平一场、进一球,你是否觉得似曾相识?猜对了,这就是中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口号,不过那一次国足可是样样都没有实现。昨天凌晨,并不被别人看好的希腊队2∶1绝杀非洲劲旅科特迪瓦,竟以赢一场、平一场、进两球、积四分惊险出线,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原来希腊人天生就是来书写神话的!□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显微镜

  神一样的剧本

  小组赛前两轮,希腊队先是以0∶3惨败哥伦比亚,又和日本队0∶0战平。作为本届世界杯上仅有的两支在前两轮小组赛没有进球的球队,外界普遍认为希腊出线难如登天,他们不仅要击败科特迪瓦,而且还要寄希望日本队输球。

  常规时间内双方1∶1杀得难解难分,希腊队甚至还不走运地击中立柱。正当所有人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科特迪瓦将顺利出线时,奇迹竟然出现了——伤停补时第1分钟,科特迪瓦队替补出场的西奥在禁区内将萨马拉斯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极刑,萨马拉斯亲自操刀命中点球,希腊队2∶1神奇反超!由于另一场比赛日本队惨败哥伦比亚,希腊人力压非洲大象压哨挺进十六强。

  其实,“希腊神话”已经不止一次在希腊队身上上演。2004年欧洲杯,“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依靠顽强的防守,连续击败法国、捷克、葡萄牙等豪门球队,问鼎欧洲杯冠军,创造了匪夷所思的“希腊神话”。2012年欧洲杯,在小组赛前两场1平1负濒临出局的情况下,希腊队最后一场1∶0击败强大的俄罗斯队,闯进8强。

  神一样的对手

  小组出线的希腊队,下一个对手是本届世界杯赛上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两只黑马在1/16决赛中对决,是哥斯达黎加续写传奇,还是希腊再写神话?不管谁将胜出,都将创造各自球队的历史。

  根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希腊全队身价7031万英镑,哥斯达黎加23人身价总和只有2607万英镑,不及希腊的一半。再来看两队的国际最新排名,希腊位列第12,欧洲第8;哥斯达黎加全世界第28位,中北美第3位。和1/8决赛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荷兰VS墨西哥等焦点对决相比,希腊VS哥斯达黎加只能说是两个“屌丝”之间的较量。尽管比赛含金量较低,但客观来说,哥斯达黎加依靠整体性的踢法打的并不差,希腊人的精神斗志也值得尊重,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393094.shtml report 2133 赢一场、平一场、进一球,你是否觉得似曾相识?猜对了,这就是中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口号,不过那一次国足可是样样都没有实现。昨天凌晨,并不被别人看好的希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