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晓蔚:苏牙咬人激活段子手 幸好还有录像回放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意大利乌拉圭的比赛原本是一场闷战,没有亮点,也不提供槽点。但在比赛接近收官时,“金刚狼”苏亚雷斯突然亮出的獠牙刺痛了这场比赛的中枢神经。为了证实龅牙苏确实开啃了这片处女地,基耶里尼还微露香肩向主裁娇嗔告状。摄像镜头显示,肩部确实烙有苏神的吻痕——哦,错了,是齿痕。

  微博突然变得活跃起来,段子手们全体出动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舌尖体《牙尖上的苏牙》这一华章:比赛开始,苏牙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他决定跑到禁区碰碰运气。亚平宁半岛的精壮男人,是上天的恩赐;中后卫出身的肩膀肉,则是食材中的极品。运动75分钟之后,肩膀肉得到了充分的舒展,肉质鲜嫩多汁,再配以汗颜的盐分。这稀有的食材,配合朴素的食用方法,使得这份食物显得更加的弥足珍贵。

  另一个段子则让苏亚雷斯的家人躺枪:据说苏亚雷斯已经在足球场咬了三次人了,他老婆的厨艺一定烂到家了。

  而我只想说,在裁判对苏亚雷斯的暴行视而不见的时候,基耶利尼为何不去场边借个手机报警呢?

  在咬人的问题上,苏亚雷斯属于惯犯。已经有人在论坛上开始思考苏亚雷斯盘中餐“奥斯曼巴卡尔 、伊万诺维奇和基耶利尼的历史地位该如何排序”这一关乎“宇宙与生命起源”的终极问题了。

  有网友忧愁地说:“作为口粮,地位蛮难排的。”

  我比较关心苏牙对自己“错了就改,改了再犯”的斑斑劣行该如何解释。结果他第一时间就接受了乌拉圭国家电视台(类似央视)的采访。他轻描淡写道:“我接触到了他的肩膀,没别的,像这样的事情可是经常会发生的。”

  如果基耶利尼不露香肩,如果摄像机捕捉不到清晰的牙印,或许我们会对苏亚雷斯的说法将信将疑。

  而苏亚雷斯的队友卢加诺也在做着伪证,声称“基耶利尼是在用自己的旧伤疤骗取全世界的信任。”

  如果没有摄像技术,我们或许会采信卢加诺的证言,认为苏亚雷斯真的无辜。

  但苏牙和卢加诺都忘了,这世上还有一件叫做“录像回放”的东西。对于那些将累累恶行轻描淡写地跟“谈论天气”一样稀松平常的恶人,对于那些助拳恶人“反咬”一口的帮凶,我们只有通过录像回放技术加以揭露,对他们实施浪掷其青春的“禁足(禁止涉猎足球)、球监”等一系列严厉处罚。

  苏亚雷斯的狡辩嘴脸,让我想到了某些官方说辞,明明是“鄱阳湖候鸟保护区开建别墅,官方辩 称其为旅游项目”;明明是“河南上蔡千亩耕地建别墅洋房,官方辩称新农村项目”。明明是“岳麓山景区建豪华私人会所,官方辩称系文化基地”。他们总是试图用美好的词汇来掩盖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总是在亵渎历史,亵渎美好。

  但足球场的公正之处就在于,你无法像“官方辩称”一样进行否认——一否认就打脸。因为足球场遍布全方位无死角的摄像机,而所有的摄像机又统统没有坏掉。只要调阅录像回放,苏亚雷斯一切“轻描淡写”的罪行都将“不可饶恕”。苏亚雷斯,你的行为在人类文明词典中,叫做“啃咬”不叫“接触”。卢加诺,你所说的“旧伤疤”最起码九成新,绝对是现咬的。

  这就是我还算喜欢足球的原因,尽管她做不到“充分的”“全部的”公正——就像当值主裁并未及时对苏亚雷斯进行红牌惩戒,但她因场上摄像机360度无死角曝光的透明公开,确保了足球保有了最底线的“公正”与“良知”。

  郑晓蔚

  2006年北漂京城从事体育报道,2009年回归南京始发站。文字打理者兼新闻小刀手。必须向千万个方块汉字道千万个谢,正因为你们联袂迸发出的达人内心的迷人力量,才使我得以从中打捞起一杯养家糊口的羹。人越老,就越怕过年,更怕过生日,最怕过世界杯。但世界杯来了,你又不得不爱上她。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05507.shtml report 1953 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比赛原本是一场闷战,没有亮点,也不提供槽点。但在比赛接近收官时,“金刚狼”苏亚雷斯突然亮出的獠牙刺痛了这场比赛的中枢神经。为了证实龅牙苏确实开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