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德再次联袂英格兰已成绝响 十年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记者 陈雯韵

  告别,已经成为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主旋律。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两支前世界冠军球队英格兰意大利的双双离开同样让球迷心痛。年轻人会遗憾看不到巴神与斯图里奇的继续表演,而更多看世界杯长大的球迷,会为英格兰“双德”,以及意大利核心皮尔洛布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而感伤——本报热线昨天就接到了球迷为皮尔洛哭泣的电话。这成了一个略显伤感的季节。

  “双德”的最后时光

  这是一场无关晋级的比赛,英格兰闷平哥斯达黎加,比赛的结果和比分反映的一样平淡。也许唯一能够激起球迷波澜的就是第73分钟队长杰拉德的登场亮相了。

  正副队长联袂出场

  杰拉德上场后,此前担任队长的兰帕德将袖标递给了杰拉德。英超红军和蓝军的两位队魂就在这一刻完成了场上队长的交接,“双德”再次联袂出场。可惜,无功而返。

  赛后,英格兰的正副队长互相告别,赤裸上身的兰帕德紧紧地和杰拉德拥抱在一起,互相致意。虽然他们努力控制着情感,但含泪的眼睛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舍与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莫名困扰烟消云散

  困扰英格兰10年的“双德”,也随着这声终场哨烟消云散。2004年欧洲杯,杰拉德和兰帕德第一次在大赛合作,此后二人的存在一度被认为是阻拦国家队前进的原因,2006年世界杯,埃里克森所谓“史上最豪华中场”的豪言壮语,最后成了笑柄。4年前的南非,面对宿敌德国,兰帕德的进球被吹无效就像是冥冥中注定的宿命,让人唏嘘,而“双德”的命运也几乎失去了改写的机会。

  为英格兰出战105场的兰帕德已确定在世界杯后告别国家队;为英格兰出战113场的杰拉德还在犹豫是否就此退出,但可以肯定的是,杰拉德即便暂时不退出,4年之后已届38岁“高龄”的他也很难再为国效力了。一个时代就此结束。

  “大师”虽败犹荣

  在意大利队中,队长布冯和中场核心皮尔洛绝对是大师级的人物,作为仅有的70后球员,两人尽管在与乌拉圭的生死战上拼尽全力,却无法改变局势。谢幕演出,称得上虽败犹荣。

  世界级表演

  作为球队中仅有的两名70后,布冯和皮尔洛带队杀入淘汰赛仅差10分钟。尽管上届世界杯因为临阵受伤缺席比赛,但本届比赛上已经从副队长升任为队长的布冯,配得上他门神的称号,意大利人全场做出了4次精彩扑救,他用两次世界级的扑救化解了苏亚雷斯的射门,也因此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

  皮尔洛同样做到了他所能够做的一切。拖着35岁、伤痕累累的身躯,皮尔洛打满全部三场比赛,他的每场跑动距离竟然超过万米,超过90%的传球成功率,两脚几乎命中目标的“圆月弯刀”,他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这个星球最好的中场核心和任意球大师。但事与愿违,皮尔洛无法靠一己之力将这支平庸的意大利拉上岸。

  权位的交接

  35岁的皮尔洛和36岁的布冯,曾经携手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格罗索、皮耶罗、托蒂们塑造出创时代的一支王牌球队。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失去状态,这支含金量极高的球队成色慢慢变质。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队甚至变成了一支皮尔洛+布冯+9人的球队。其中,新人占据了大多数。

  只是,意大利队中的年轻人还需要时间,更需要在大赛中的历练。参加本届杯赛之前,接受采访时,被目前这支意大利队过分依赖的皮尔洛说,“2014年,我将正式退出意大利国家队。在我看来,巴西世界杯将是我为蓝衣军团出战的最后一届大赛,因为我需要给年轻人留下发挥的空间,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

  如今,主帅普兰德利宣布辞职,尚未离开巴西的意大利国家队已经开始变得陌生,至于这“陌生”能否真的换来“新生”,只有留待时间去检验了。

  ●解密

  妻为艳星 布冯很累

  陆炬森

  意大利门将布冯将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他生于1978年,丁巳年癸丑月庚寅日,生日是冬季寒金,年月搭配“官见伤官”,是一种比较普通的命理类型,不冲闯,显得安分,亮点是思维敏锐。

  戌土运伤痛缠绵。意大利媒体给他找原因,说他娶艳星塞雷多娃,妻子的要求和欲望太高了,劳累的门将背伤久治不愈。2015年后布冯行己酉助身运,身体将逐渐好起来。

  塞雷多娃生于戊午年乙卯月壬午日,搭配上很有特点,月透伤官地支带贵人桃花,在“壬子”运中,冲夫星婚恋不安定,绯闻不断。现大运辛亥,是事业的上升期。退役后的布冯运势平平,艳星妻子有很好的发展势头,这将让布冯心累,不求再度辉煌,但仍需要为人生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07291.shtml report 3366 ■都市时报记者陈雯韵告别,已经成为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主旋律。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两支前世界冠军球队英格兰和意大利的双双离开同样让球迷心痛。年轻人会遗憾看不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