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再牛也是烧钱 英格兰太"怂"好似小孩过家家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王驰

  听编辑说,这是一个给伪球迷发稿的地儿。可说句老实话,从一个伪球迷的角度来说球事,对我来说有点小障碍。因为本质上我更接近一个真球迷。熬夜看球那都不是个事,关键是瞄准核心问题。就拿本届世界杯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毛英超那么牛,英国队却很‘怂’呢?”

  我觉得这跟我家臭小子的趴踢很相似。

  臭小子6岁,热衷趴踢,五六个臭小子,或去你家或去我家,分享玩具和美食。我承办过两回,其准备之繁复,过程之漫长,结果之混乱,让我对英国队的“怂”样深有同感。摔盆打碗、追逐打闹。待繁华散尽,虽筋酸骨疼,我好歹有“总算结束了”的解脱,臭小子却颇多沮丧。大趴踢里臭小子少有时候能当主角,请来的个个反客为主,没谁听他指挥。玩乐高,有俩比他搭得溜,玩打仗,有俩抱的被子比他多。占据主场却没占据优势,直到散伙臭小子才觉出自己的亏来,带着哭腔表示今后再不请这么多人来玩,因为他们都不听自己的,谁谁谁还不带自己玩。

  我揉着酸沉的老胳膊反问:这不都你请的人吗?你为啥不提前把规矩给他们说好呢?

  不过我知道这很难为他,因为根本就是超越他能力的事。这就跟英超一样,既然欢迎全世界的钱来掺和自己的俱乐部,那肯定谁钱多谁说了算。当年曼苏尔酋长一出手,一人送一块17万英镑的表,任谁也淡定不了。再撒几亿英镑全球摘星星,生生把一个原本二流的曼城弄成了薪水第一。刚开始这么玩,英国的星星肯定也受惠多多,可时间一长,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你想呀,这么高的工资,又不拖欠,地球上的星星们肯定都坐不住,都得往这旮旯凑。

  这就好比蜗居某个县城的牛掰高中,每个班都是重点班,每年一本升学率98%,那可不是说这个县的孩子们能有多少跃过龙门,这牛掰中学声名远播,本地稍差一点的就进不去。所以,英超对大星星来说,那是大树底下好乘凉,不出家门就挣到全球最高工资。对小星星来说,却是大树底下不长草,要么进板凳军团,要么背井离乡。看英超比赛,两个球队的首发阵容里本土球员凑不够五根手指头的事,早都不算新闻了。

  这还不算,土豪们可劲花钱买星星,谁手里都有几个闪亮的。可再闪亮也不能只在太阳报上闪,如果不能替土豪们在球场上死磕出胜利,那球星们亮瞎球迷眼睛的工资卡早晚得被没收。想想看吧,以前二流的曼城都巨无霸了,谁也别指望手到擒来了。当德甲拜仁提前六轮,三月份就拿冠军的时候,鲁尼们还在你死我活。大家都是人,整整比人家多忙乎近俩月,那是啥滋味,会是啥结果?除了“怂”,还会有别的答案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4766.shtml report 1535 □王驰听编辑说,这是一个给伪球迷发稿的地儿。可说句老实话,从一个伪球迷的角度来说球事,对我来说有点小障碍。因为本质上我更接近一个真球迷。熬夜看球那都不是个事,关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