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加纳赛程|加纳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龙射手助葡萄牙赢球 破尴尬纪录+出局全怪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梅西内马尔穆勒?世界杯还有神射 四球冲击纪录

  有这样一个段子。某伪球迷在央视播放射手榜时大惑不解:为什么射手榜上只有梅西、C罗、托马斯-穆勒三个人打入4球?那个叫乌龙球的家伙不是也进了四个吗?随着今晚加纳球星博耶攻入加纳队史的第一个世界杯乌龙球,本次世界杯上,射手榜头名里应该加一个名字“乌龙球”。而且从进球的意义上看,此君攻入的四个进球,都是刊载史册的伟大进球!

  那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乌龙球:维罗索左路传中,葡萄牙队穆蒂尼奥上去抢点,博耶在干扰下解围,球打中他的膝盖后划出诡异的弧线,贴着门楣下沿飞入球门右上角。加纳门将道达本战状态神勇,但对于这个来自队友的“暗算”,只能是彻底无语。单纯从审美的角度来看,这个进球称得上是漂亮,如果是某个攻击方球员所打入,甚至可以有机会去参选个当日最佳进球什么的奖项,但是如果是个乌龙,那只能算是悲剧了。更何况这还是加纳队历史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博耶就只能以这种尴尬的方式载入史册。

  效力于法甲雷恩队的博耶,本次世界杯上表现一直比较差,三场比赛加纳丢了6个球,在主流媒体看来,至少四个进球都与博耶的防守失误有关。在这个夜晚,加纳为了谋得出线而放手进攻,但博耶的乌龙球让加纳遭遇沉重打击。从下半场加纳获得很多得分机会来看,博耶算得上是加纳出局的一个罪人。赛后《天空体育》也只给了他5分的低分,认为他“过于毛躁失误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博耶的乌龙球,是本次世界杯的第四个乌龙球。这次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乌龙球,在巴西克罗地亚的揭幕战里,马塞洛用一个进球替大赛开始了攻势足球风暴,遗憾的是,那是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马塞洛也因此载入史册——贝利的连冠、罗纳尔多的进球、斯科拉里的连胜,也是巴西足球史册上的第一,马塞洛轻易的与无数伟人并肩。

  第二个乌龙球不久后诞生,法国洪都拉斯的比赛里,本泽马的射门弹门柱后沿着门线滚动,洪都拉斯门将巴拉达雷斯将球碰入大门。这个进球也有着极强的历史意义,因为这个进球是第一次由门线技术裁定进球有效的世界杯进球,也第一次由门线技术裁定进球的归属者的世界杯进球。这是一件对于整个足球运动而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可怜的洪都拉斯门将成了这次里程碑的“背景帝”。

  第三个乌龙球同样具有历史意义:在阿根廷波黑的比赛中,梅西射门造成了波黑球员科拉希纳茨的乌龙球。这个乌龙同样也极具历史意义:在比赛128秒就上演乌龙,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乌龙球。

  综上所述,本次大赛,一位名叫“乌龙球”的攻击手打入四个球,两个都是刊载某国足球史册的重要进球,一个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重要的进球之一,另一个是对于足球这项运动而言都具备重要意义的进球。这个叫“乌龙球”的家伙想不火都难,梅西内马尔也只能仰望吧!

  在世界杯历史上,出现乌龙球最多的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届大赛上出现了6个乌龙球,是历届世界杯之最。本次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就出现4个乌龙球,看起来只要这个势头延续下去,这名叫“乌龙球”的家伙甚至有可能突破世界杯尘封近百年的历史,为此君欢呼吧,事实证明这才是世界杯小组赛头号明星!

  (阿苏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3376 梅西内马尔穆勒?世界杯还有神射四球冲击纪录有这样一个段子。某伪球迷在央视播放射手榜时大惑不解:为什么射手榜上只有梅西、C罗、托马斯-穆勒三个人打入4球?那个叫乌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