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头牌戴帽瑞士终走出惨败阴影 沙奇里证明了自己

来源:东方今报

  4年前南非世界杯瑞士曾与洪都拉斯就有过交手经历,当时两队战成0:0,瑞士因此被挡在淘汰赛门外。然而昨天两队的再次交手并未重演历史,凭借军刀统帅希斯菲尔德的排兵布阵,以及小将沙奇里的“帽子戏法”,瑞士终于走出惨败阴影!

  □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显微镜

  沙奇里用“帽子”说话

  在昨天凌晨的较量中,瑞士队在巴西世界杯上完胜洪都拉斯队,后来居上超过厄瓜多尔晋级十六强。此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低迷的新星沙奇里终于为自己正名:他不仅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所上演的“帽子戏法”由于恰好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而被载入史册。

  尽管没人像关心梅西C罗那样关心沙奇里的赛前感受,但这位23岁的瑞士小将赛前一样承受重压。第二场小组赛中2比5惨败给法国队,不仅球队士气受挫,沙奇里由于错失破门机会而遭受颇多指责。面对非议,沙奇里没有做过多辩解。他随即在玛瑙斯的亚马逊球场用世界杯最为认可的“语言”证实了自己的能力。

  在身形高大的瑞士队,身高只有169公分的沙奇里辨识度很高。由于重心低,这名拜仁中锋非常善于利用节奏变化取得突破,头疼的对手随即把这个颇具威力的小个子称作“瑞士梅西”。巧合的是,成功晋级的瑞士队下场淘汰赛的对手将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

  希帅带队走出惨败阴影

  沙奇里的功劳簿上,最该感谢的人,应该是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因为正是希帅把身为中场的他放到前锋线上,才彻底“引爆”沙奇里,并激活了全队的进攻。

  与法国队交手而经历的惨败还历历在目,而就在五天后,瑞士队全面爆发。同样正是希帅帮助瑞士队及时调整状态,改变战术,最终将球队从惨败后的低迷中拉出来。虽然世界杯后可能就要离去,但希斯菲尔德已经带给了瑞士队足够多的财富。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4678.shtml report 1558 4年前南非世界杯,瑞士曾与洪都拉斯就有过交手经历,当时两队战成0:0,瑞士因此被挡在淘汰赛门外。然而昨天两队的再次交手并未重演历史,凭借军刀统帅希斯菲尔德的排兵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