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梅西6年练就独门绝技 老马一句话点醒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miro

Video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劲射拔头筹 2:穆萨内切射完美弧线 3:梅西梅开二度 4:穆萨接妙传单刀推射 5:拉维奇角球造杀机罗霍破门

  “当你射门时,不要那么快就把脚拿开,如果脚和球离开得太快,球就不知道你想把它送到哪。”马拉多纳曾这样告诫梅西。梅西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高超任意球水准。

  如果有什么能把梅西和世界上其他天才球星得以区分的,那就是他想提高自己所有的方面,包括自己不擅长的。任意球便是其中一项。尽管梅西有着很高水准的射门能力,但他曾经在定位球上并不在行。对于梅西来说,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并非他的选择,直到2008年10月,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队主帅,他把教梅西任意球得分当作自己的一个目标。

  当马拉多纳还是国家队主帅时,梅西训练完毕,他都要梅西留下来和他一起练习罚任意球。梅西在那个时代还不在巴塞罗那主罚任意球,小罗在很多年内都是巴塞罗那唯一的任意球主罚者。梅西当时主罚的球干涩,皮球也不会划出一个需要的、能产生威胁的弧线。

  正是在那个时刻,马拉多纳给了梅西一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建议。迭戈自己是主罚任意球的大师,他主罚任意球的技术炉火纯青,他就要把自己球员时代的这项特技教给梅西。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Ezeiza基地的一次训练中,马拉多纳看着梅西如何主罚任意球,守门的是罗梅罗,就是现在阿根廷队的门将,在梅西面前的是5个人寛的塑料人墙。梅西主罚的球可以越过人墙,但不会下坠,角度也不够刁钻。

  马拉多纳走进梅西对他说:“你射门的时候,不要很快让脚离开皮球,因为皮球就不会知道你想把她送到什么地方。这是一种交流,皮球需要精确的信息,需要知道你要用她来做什么。”这个比喻对梅西提高自己的射任意球技术很有用,自那以后,梅西在巴萨射出的直接任意球都让对手们头痛。

  在2009-10赛季,梅西开始成为任意球的主罚者,马拉多纳给他的建议有了成果。他主罚15次任意球,为巴萨打进2球。下一个赛季,梅西主罚18次,又打进了2球。在2012年夏天,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了他在阿根廷队的第一个任意球。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中,他的任意球射门打破卡西利亚斯看守的大门,这脚在伯纳乌神奇的射门模仿了小罗在美洲杯预选赛对乌拉圭队比赛中的进球,正当人墙中的防守球员都跳起来时,他们不知道梅西选择了主罚贴地低平球。

  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大家又看到了一个主罚任意球的高手,他的第一次任意球已经要求门将做出了高难度扑救,几分钟后,梅西终于打进神奇一球。皮球飞进了非洲雄鹰大门的死角,成为帮助阿根廷队胜利的伟大一球。这次,皮球得到了足够的信息,知道自己该在哪落脚。梅西一直在铭记马拉多纳的教诲,马拉多纳是他的老师。(文/Ramiro 编译/梁宏业)

独家专栏

·独家:西班牙主帅更衣室罕见暴怒 皮克或遭弃用
·独家:阿根廷内幕曝光 梅西更衣室要求主帅变阵
·独家:夏奇拉致皮克状态下滑?全世界都错怪你
·独家:皇马巴萨两大佬更衣室对喷 博斯克将辞职
·独家:梅西进球怒吼背后的故事 为一人愤怒自责
·独家:哈维告别巴萨西班牙 战袋鼠成国家队绝唱
·独家:梅西27岁低调庆生 世界杯是最好生日礼物
·独家:揭秘博斯克小法矛盾内幕 科斯塔成导火索

 

  拉米罗-马丁 《梅西,一个足球学院里的天才》作者,曾供职于阿根廷西班牙多家专业体育媒体,拥有丰富人脉,与西班牙阿根廷多名国脚关系密切,常有独家内幕报道,现居巴塞罗那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8649 集锦-梅西梅开二度阿根廷3-2胜两队携手出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梅西劲射拔头筹2:穆萨内切射完美弧线3:梅西梅开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