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联赛6将梦碎世界杯 伟大复兴?虚假繁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威尔通亨插上补射破门

  在广州恒大去年夺得亚冠冠军时,中国足球似乎迎来了伟大复兴。但中国国足一如既往的扮演着“搞笑”角色,在中场出任核心的外援们也在世界杯中丢人现眼。不统计2002年中国男足耻辱性的世界杯表现的话,迄今为止共有15场世界杯比赛中出现了中超或甲A球员的身影。在这15场比赛中,有中超球员的球队竟然难取一胜!在中超大杀八方的外援们只是世界杯中的小角色,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中超距离世界顶级水准不是越来越近了,而是越来越远了。

  在本届世界杯前,一共有三名中国联赛外援参加了世界杯。1998年,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冈波斯代表巴拉圭出战世界杯。冈波斯一共踢了三场比赛,巴拉圭的比分分别为0比0、0比0和0比1。2010年,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入选了洪都拉斯世界杯阵容。帕拉西奥斯踢了两场比赛,洪都拉斯分别以0比2和0比1的比分输给了西班牙智利。在一球小负智利时,萨比勇也获得了出场机会。

  在本届世界杯中,共有6名中超球员获得征召。韩国贡献三人,但除了金英权是主力中卫之外,河大成和朴钟佑并没能得到出场机会。麦克格文在澳大利亚客串右后卫,米西莫维奇波黑的中场核心。效力于青岛鲁能的查韦斯,在洪都拉斯也只是个轮换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中,四名出场过的中超球员一共踢了10场比赛,但却没有任何人尝到过胜利的滋味。

  在里皮眼中有能力效力曼联的金英权,在韩国出局后哭得相当伤心。在亚洲级别的赛场上,金英权是个顶级中卫,他有着非常出众的预判能力,防守时下脚相当干净利落。但在世界杯赛场上,金英权却缺乏足够的身体对抗能力,对抗上的劣势削弱了他的技术优势。麦克格文上赛季是山东鲁能的防线核心,但在澳大利亚却只能客串他并不熟悉的右后卫。在末战西班牙时,麦克格文是澳大利亚落败的主要责任人之一,托雷斯的进球正是发生在他的防区。洪都拉斯本届大赛中三连败早早出局,查韦斯只在对阵法国瑞士时获得过出场机会。

  作为贵州人和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在本届大赛中也穿上了波黑10号战袍。首轮小组赛中,波黑1比2不敌阿根廷。在米西莫维奇面前,梅西如天神下凡般高不可攀。次轮小组赛,波黑又0比1输给了尼日利亚,米西莫维奇表现得碌碌无为。这场败仗,最终导致波黑出局。末轮中,波黑虽然3比1赢了伊朗,但米西莫维奇却偏偏没能出场,这使得“中超不胜”的世界杯魔咒仍然在延续。想要在世界杯中赢球?千万别来中国!(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韩国VS比利时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3平9败净负16球创历史最差 亚洲悲!四队齐垫底
·亚洲低迷或致世界杯名额生变 中国恐遭“连累”
·16年后重逢老将白头变少帅 红魔内战韩国吞孽债
·中国联赛6将梦碎世界杯 伟大复兴?虚假繁荣!
·调查:韩国队1平2负告别世界杯 发挥是否正常?

各方声音:

·韩国网友吐槽:里皮高估金英权 他该去业余联赛
·洪明甫:亚洲足球已被落下太远 未决定是否辞职
·张恩华:韩国个人能力差 徐阳:有机会但难把握
·刘建宏:不能轻视亚洲邻居 中国没资格指手画脚
·韩国媒体:有机会没激情 年轻没有失败期待成熟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50636.shtml report 8617 集锦-威尔通亨破门韩国0-1十人比利时遭淘汰-->世界杯H组:韩国VS比利时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威尔通亨插上补射破门在广州恒大去年夺得亚冠冠军时,中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